三州禁行令几近解除 公共交通恢复情况一览
2015-01-28
暴风雪“朱诺”(Juno)袭击三州,纽约市历史上首次因为暴风雪关闭MTA巴士和地铁运营。

26日周一,纽约州丶新泽西州丶康涅狄格州三州政府分别下令,关闭受影响地区的街道和高速公路,只有紧急服务车辆丶重要市政服务车辆丶重要物资供应车辆方可通行。

27日周二上午,纽约州长葛谟宣布,除萨福克郡(Suffolk)外纽约州所有郡区均解除交通禁行令,交通逐渐恢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于清晨7点30分宣布全州解除交通禁令。康涅狄格州州长马洛伊也于8点30分宣布,费尔菲尔德(Fairfield)和利奇菲尔德(Litchfield)两郡解除本地交通限行令。

“我们正努力令居民得以尽快重新上路。”马洛伊表示,“这是因为费尔菲尔德和利奇菲尔德的积雪量比预期小。不过康州东部积雪厚重,我们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调整禁行令。”

不过,即使交通禁行令解除,三州政府官员仍敦促广大司机尽量不要开车出行,远离冰滑路面。

“今天你不会想要开车。”纽约州长葛谟表示,“今天早晨人们出门上路,我预计将面临严重交通迟滞,因为即使有铲雪车,撒了很多雪盐和化学替代品,道路虽然可以通行,但仍旧未彻底除冰化雪。”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一下令,26日晚间11点起,禁止市区街道有非紧急车辆同行。同时,当晚11点起,MTA旗下所有公共交通均暂停运营服务。

周二清晨,纽约市区非紧急车辆禁行令已解除。

同时,纽约州公共交通运输系统正逐步恢复服务。

从周二早晨9点到中午12点,纽约市MTA地铁将按照周日班次恢复运营。北方铁路(Metro North)Hudson和Harlem两条火车线按照周日班次,于周二上午11点恢复服务;New Haven火车线将于周二下午1点丶按照周日班次恢复服务。周三起,北方铁路将全线恢复正常运营。

长岛铁路(Long Island Rail Road)Babylon线丶Huntington线和Ronkonkoma线靠西部分将于周二正午12点恢复通车,按周末班次运营。

新州捷运署(NJ TRANSIT)在新泽西州北部所有巴士,在上午11点前将恢复通行。

而新州捷运署旗下火车线路将部分通车,并按照周末班次运营。待联邦强制性检查完成后,新州捷运署将向公众宣布具体每一条线路的通车情况。其中,Newark Light Rail目前已恢复运行,The River Line Light Rail于周二早晨8点恢复通车,Hudson-Bergen Light Rail于上午11点恢复通车。

PATH火车线于周二上午9点30分恢复服务,并按照周末班次运营。

大都会运输署(MTA)旗下所有桥梁隧道也已重新开放,纽约州-新泽西州港务局(Port Authority)旗下桥梁于上午9点30分恢复通车。

纽约州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Bee-Line和ParaTransit公车周一全部停运,目前仍然停止服务,预计将到周三路面状况有所改进方恢复服务。

受此次暴风雪影响,东北部地区将近8000趟航班被迫取消,许多航班将推迟到周三起飞。
    责编: Lily

    上一篇: 雪过天晴后 纽约华人超市陷入小低潮

    下一篇: 纽约男子当众饮弹 纽约闹市戏剧性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