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凤凰城上路
2017-11-10


【看中国讯】11月7日,谷歌旗下的Waymo公司宣布,其已于当日在凤凰城进行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公路测试过程中没有在前排座位配备安全司机监控车辆驾驶。

Waymo公司在博客中写到,自7日起,其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进行无前排安全司机的正常公路驾驶测试,并将逐步把公路测试扩大至约大伦敦地区地理面积的范围,参与测试的车辆数也会逐步增加。

其于11月7日公布的一段约为3分钟的视频显示,3辆Waymo在前排无人、后排载客的情况下于城市正常公路上进行了无人驾驶测试,其中1、3号测试车分别载有2名乘客,2号车则载有一名乘客。3辆测试车顺利完成了停车等候行人通过、在交叉路口规避车流进行转弯等动作。

Waymo说他们想让用户在“无人驾驶”中有更多的空间、时间用于驾车之外的其他事情。为此,其将在今后的数月内向公众发出邀请,测试在上下班往返、接送子女上学等日常情景中无人驾驶技术的性能。

目前,包括特斯拉、苹果、英伟达、IBM、Intel等科技巨头,以及大众、奔驰、福特、GM、丰田等传统汽车厂商,外加众多资金充足的初创企业例如UBER、Lift等等纷纷涉足无人驾驶领域,但在美国境内公路进行真正的“无人驾驶”的尚属首次。之前,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过程中,前排会配备一名安全司机负责车辆行驶过程的监控,以随时应对行驶过程中的突发状况。

Waymo前身为启动于2009年的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2016年12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拆分为独立子公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卡首位华人当选市议员 鼓励华人参政发声

    下一篇: 博通拟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