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5G政策事关国家安全和价值观
2019-05-06
5G

【看中国讯】美国国务院官员说,5G政策不仅事关通讯网络发展,更事关国家安全和价值观。这名官员还表示,美国的立场认为,将华为等供应商,置入5G通讯网络的任何位置都有风险。 

美国国务院经济与商业事务局负责网络、国际通讯和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罗伯特斯特雷耶4月29日在一场在线记者会上表示,网络政策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他说,网络政策不仅关乎保护通讯网络,也事关国家安全、人权和经济繁荣,其中确保信息通讯技术的安全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因素。他在发言中表示,美国敦促世界各个正在扩大或更新其信息通讯技术基础设施的国家,采取基于风险的安全构架,并且强调这一构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仔细评估相关的供应链和设备供应商。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著重谈到了5G网络安全的问题。 

当回答美国之音常驻国务院记者张蓉湘提出的美国如何警示东南亚和非洲国家5G网络安全的问题时,斯特雷耶回应说,美国除了持续和全球各地的政府就供应链安全及其对当前,以及未来所有通讯网络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沟通之外,还重点讨论彼此都认同的价值观。 

他说:“我们还与世界其他国家谈论我们共同拥有的或是与基本人权或公民自由有关的那些彼此都认同的价值观。我们想要谈论以网络不被侵入的方式分享信息的重要性,这种侵入可能导致独裁政府获取数据,并且潜在地使民众享有言论、和平集会的自由,或是施行宗教自由的能力受到损害。毫无疑问,我们近几年在中国看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对一个政府有能力强迫通讯服务提供商,将有关数据提供给一个有著那样的历史追踪纪录的政府深感担忧。” 

使用华为公司的5G设备也是这场记者会上被多次问及的一个话题。斯特雷耶表示,美国的立场是,将华为或其他不受信任的供应商置入5G通讯网络的任何位置都存在风险。 

有记者提出,华为和中共当局多次否认美国方面提出的华为设备构成安全风险的指称,并且回应说,美方一直拿不出任何确凿证据。斯特雷耶也对此做出了回应。 

他说:“过去几年,有多个关于华为与中兴涉及知识产权盗窃问题的指称。实际上,目前在美国就有一项针对华为从T-Mobile盗窃知识产权的指控。那项控告纪录了该公司内部曾有一项为盗窃知识产权的员工提供奖金的活动。还需要重点了解的是,问题不仅是知识产权盗窃,还有该国有能力根据他们的国家情报法迫使那家公司为中共的利益服务。所以他们未来可能会被要求做那些他们当前没有被要求做的事情。” 

斯特雷耶在讲话最后,呼吁各国在实现5G基础设施相关的要求时要非常谨慎,在获得商业机会的同时,要认真的考虑相关国家和公司的价值观,避免根本的人权和公民自由因此受到损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墨边境增兵300 可直接接触非法移民

    下一篇: 通俄门续集   司法副部长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