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否认做出有关5G网路决定
2018-02-02
5G
美国媒体报导了川普政府的国家安全团队正在考虑有关建设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网路)的消息,但白宫发表声明称,目前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决定。
 
美国之音报导,129日,在例行新闻媒体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我们还处在交谈的早期阶段。绝对没有做出任何有关网路模式会是什么样、谁将扮演何种角色的决定。”
 
但桑德斯确认,川普政府认为美国需要一个安全的网路。
 
报导称,在美国,通信行业一直都不是政府主导,通常是由非政府机构和公司主导。如果国家政府控制5G基础设施,这在美国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也会带来极大的争议。
 
129日,美国总统川普任命的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发表声明称,反对政府以任何形式控制通信行业。他说:“市场,不是政府,才最有可能推动创新与投资。”
 
在过去数年中,美国主要的电信营运公司已在5G网路研发方面投入了巨额资金。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AT&T一名发言人称,受益于美国公司投资的数十亿美元,有望在不久将来推出5G网路服务。2018年晚些时候,AT&T公司将在美国12个地方推出5G移动网路服务。
 
AT&T确信美国在5G网路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4G相比,5G网路提供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快,信息量更大,反应时间更短,也可应用在自动驾驶和虚拟现实等新科学技术中。
 
之前,据英国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在128日称,美国政府有关建设5G网路方案提交给川普总统还需要6个月至8个月时间。其中政府一个选项是电信营运公司联手建立5G网路系统。
 

美国彭博社引述2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针对5G网路,川普政府正在与美国一些私营公司谈判,目前在投资金额(即:美国纳税人出资比例)、网路控制权归属等问题还没有达成协议。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取消11国难民入境禁令 从严审查

    下一篇: 曾被川普炮轰 FBI副局长提前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