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甜点

夏季甜点

2016-06-30

艳阳夏季的午后,若有一份清凉消暑的冰品,真是一大享受!街坊上的冰品众多,一担心卫生问题,又担心热量高,那要如何吃可以消暑,又健康呢?我们不妨自己动手,下面有几道冰品食谱,简单方便,可以试看看!

芋头冰

食材
蜜芋头200g、芋头糖水100c.c.、鲜奶100c.c.、鲜奶油15g、太白粉15g。

1.将蜜芋头与芋头糖水用果汁机打成泥状,并保有些许芋头颗粒,取出后加入鲜奶与太白粉拌匀。
2.将蜜芋头牛奶倒入锅中,以小火煮约2分钟,边煮边搅拌至浓稠状,起锅前加鲜奶油提味。
3.放凉后倒入模型中,放进冷冻库至结冻成形,取出后切成小块、脱模即可食用。

摩卡可可冰沙

食材
挂耳式咖啡1包、牛奶30ml、摩卡冻粉10g、巧克力酱8g、咖啡豆10g(或1平匙)、鲜奶油约20g。

作法
1.挂耳式咖啡包挂于杯子上,倒入约120℃开水30ml,冲成黑咖啡备用。
2.将黑咖啡、牛奶、摩卡冻粉、冰块210g、巧克力酱5g、咖啡豆倒入冰砂机中,按下搅拌按钮约50~60秒。摩卡冻粉可于食品材料行购买,或用三合一咖啡粉替代亦可。
3.将冰沙倒入杯子中,先挤上鲜奶油,再将剩下的3g巧克力酱淋在鲜奶油上即可。

抹茶寒天 莲蓉羊羹

食材
白莲蓉100g、寒天条5g、砂糖10g、抹茶粉4g、液体鲜奶油30g、发泡鲜奶油少许、蜜红豆少许。

作法
1.白莲蓉稍微剁碎,放在100c.c.热水中泡软,再与水一同下锅煮成泥状,另用100c.c.水将寒天条煮至化开,两者混合,待凉后倒入杯中,即寒天连蓉羊羹。白莲蓉可于一般烘焙材料行购买。
2.抹茶粉与50c.c.水煮开,加入糖搅拌至无颗粒状,再放入液体鲜奶油均匀搅拌,起锅放凉。液体鲜奶油就是未打发的鲜奶油,一般超市即可购得。
3.将抹茶酱淋在寒天莲蓉羊羹上,并冷藏1小时。
4.羊羹从冰箱取出后,在杯子中心挤上发泡鲜奶油,并点缀几颗蜜红豆即可。

寒天
寒天这个名字是由日本流行而来,它是海中的红藻萃取物,一般人熟知的洋菜则泛指海藻萃取物,寒天与洋菜都可取代动物性的吉利丁,帮助点心凝固。寒天中的维生素与矿物质一般被认为比洋菜来得丰富,市面上常见的寒天制品是寒天条与寒天粉,两者融于摄氏70~80度热水后,放凉即可凝固,多用于冻类点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