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嫩德斯贪腐案将重审
2018-01-31
美国司法部检察官在1月19日向新泽西州的一名联邦法官表示,他们将重审民主党参议员鲍伯‧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的受贿案。此举可能导致新泽西的资深联邦参议员在2018年花时间试图说服选民选他连任,及说服陪审团宣判他无罪。

梅嫩德斯受贿案在去年9月第一次公审。他被指控多年来接受好友,萨洛门‧梅尔根(Salomon Melgen)医生免费的招待去度假,以换取为其在各级政府进行关说的活动。

经过11周冗长的辩论后,为数12人的陪审团陷入胶著状况,迫使法官宣布流审。一位陪审团员事后私下对媒体表示,有10人认为梅嫩德斯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但有2人则认为他应该判罪。

在第一次审判期间,一连串的民意调查显示梅嫩德斯的支持率下滑。然而媒体观察家认为,当时的政治环境可能是造成流审的主要原因。一旦被判有罪,梅嫩德斯会面临辞去参议员席次的压力。那会给共和党的克里斯蒂州长提名共和党人取代他的机会,导致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里从49:51的颓势恶化成48:52。

一般来说,检方在没有胜算的情况下不会贸然进行重审。梅嫩德斯的律师也已申请法官撤销告诉,称检方在第一次庭审中未能建立其犯罪事实。

然而检方可能判断新州的政治形势已变,增加其胜算。在民主党籍的墨菲继任新泽西州长后,自由派的新州选民已不需要再担心梅嫩德斯的国会席次落入共和党囊中。除此之外,一旦梅嫩德斯宣布竞选连任,他很可能在民主党内初选时遭遇挑战,而他的竞选对手肯定会炒作此话题。

在申请重审时,联邦检察官要求法官不要允许辩方重施故技,将审判“政治化和种族化”。由于被告梅嫩德斯和梅尔根都是西班牙语裔,辩护律师在开庭审理期间认为美国政府是基于种族歧视将其起诉,声称“政府方面因种族敌意而提出毫无根据的指控。”

在得知案件要重审之后,梅嫩德斯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参议员将再次“得到平反”。

声明说:“我们感到遗憾的是,美国司法部花了数百万元纳税人的钱后,不但没有在法庭上证明任何单一的指控,反而决定下双倍的赌注进行此一不公正的起诉。”

前奥巴马和希拉里竞选干部挑战新州参议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年度天文盛事「超級紅藍月」明早登場

    下一篇: 窃走近3千万 美ATM遭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