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迷宫》引爆大审判
2016-03-20

入选奥斯卡九大的电影《谎言迷宫》(Labyrinth Of Lies),片中来自前东德的实力派男星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饰演真有其人的热血记者汤玛斯聂卡(Thomas Gnielka),精湛诠释备受观众瞩目,甚至不输饰演年轻检察官的男主角亚历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谎言迷宫》讲述60年代德国年轻人的觉醒,不畏犯上挖掘历史真相,促成震惊全球的“法兰克福大审判”。席曼斯基在片中不受威胁、坚持说出真相的精神令人敬佩。

安德烈席曼斯基曾参演勇夺柏林影展影评人费比西奖的电影《蝴蝶振翅之后》(Wolfsburg),这次在《谎言迷宫》更是演技大爆发、表现令人震撼。由于片中他所饰演的汤玛斯聂卡真有其人,安德烈特地翻出当年报纸,找出该名记者所有报导,并花7天时间用心研读,只为能将这个充满正义感的记者诠释得入木三分。

《谎言迷宫》剧情描述:法兰克福评论报记者汤玛斯聂卡(安德烈席曼斯基饰),有天接到一名集中营幸存者的爆料,控诉当年迫害他的纳粹党员,如今竟高枕无忧地在学校担任教师。聂卡得知后气得大闹法院,决定小虾米对抗大鲸鱼,坚持对该名教师及政府法制提出控诉,这也引爆了震惊世人的“法兰克福大审判”……,而他片中的一句话“重点不是惩罚,而是让受害者的声音不要被遗忘”也几乎蔚为经典。安德烈席曼斯基在《谎言迷宫》将媒体身为监督者的身分发挥到极致,不畏困难宣扬真相的决心令人钦佩。

而在“法兰克福大审判”长达两个月的审判过程,不仅引起各国媒体关注,更有多达两万的德国人列席旁听,其中不少是中小学生,对民主法治教育深具意义。

这部以惊悚类型反省二战秘辛的电影《谎言迷宫》在欧洲热卖,在法国创下30万观看人次。《谎言迷宫》颠覆了人们的既定印象,让记者与检察官的密切配合,促使一桩世纪的正义审判得以成功,更赢得世人的尊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阳的后裔 宋慧乔笑宋仲基喜欢装嫩

    下一篇: 许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