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周星驰致敬李小龙的15个经典时刻
2016-03-10
【NO·1,功夫】

因为李小龙的功夫电影,所以 Kung Fu (功夫)一词写入了英文词典。李小龙改变了人们对功夫的看法,也改变了世界和电影对功夫的看法。

周星驰曾说,“拍《功夫》是为了向童年的偶像李小龙致敬,向童年时代致敬。”《功夫》这部电影里面,周星驰身穿白褂黑裤的造型无疑是《功夫》这部电影里面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镜头。这套服装就是李小龙在《龙争虎斗》里面的一个经典造型。

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是其最巅峰时期的一部作品,由美国和香港合拍,导演是罗伯特·克洛斯,是真正意义走向全世界的第一部香港功夫片,1973年07月26日在香港上映,1973年08月17日在美国上映。

遗憾的是,李小龙没能看到本片的上映,在公映前他已去世。



《功夫》海报上面星爷的这个动作,最接近的是《精武门》里面李小龙对日本武士的一个手势。



据说星爷在拍摄《功夫》的时候,苦练了六块腹肌,所以当电影快结束时,他自然光着上身show了一下。

李小龙在《精武门》、《龙争虎斗》、《猛龙过江》里面,都有光上身的造型,露出一身刚健的肌肉。

图片是李小龙在《猛龙过江》里面的造型,星爷和偶像的肌肉差距还是不小……





【NO·2,黯然销魂手】

《食神》里面,星爷最后在食神大赛中做的黯然销魂饭自然是电影中最令人难忘的桥段之一,而这个黯然销魂手,就出自李小龙《精武门》里面做的一个太极云手般的动作,非常博大精深的感觉。

《精武门》是李小龙在香港的第二部作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cctv点评《精武门》是影响香港电影进程的十大港片第二名,因为《精武门》的成功,使得 李小龙终于引起好莱坞的注意,然后邀请李小龙拍摄了《龙争虎斗》,另外《精武门》在日本极为受欢迎,虽然内容是打小鬼子,但是日本人也为李小龙在电影里面 表现出来的强烈民族精神气概所折服。


来源: 趣历史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家辉夫妻 恩爱逛街

下一篇: 触景生情!NBA这些照片真让人感伤,整个人都不好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