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抛开成见 或许就能改变世界
2016-03-12

本片是由迪士尼出品的动画长片电影,电影的英文原名是Zootopia,是动物园(zoo)和乌托邦英文(utopia)的组合。描述一个只有动物存在的理想国,他们不再是猎食与被猎食的关系。由《魔发奇缘》导演拜伦霍华德和《无敌破坏王》导演里奇摩尔联合指导。电影主题曲〈Try everything〉则是由夏奇拉演唱。

剧情简介

兔子朱迪从小就向往成为一位警官,虽然身边的人都劝她放弃,小兔子应该当农夫比较好,警察就让那些大型的哺乳类来当。虽然如此,但是她还是靠著努力成为了疯狂动物城的正式警官,但即使是代表着有志者事竟成的疯狂动物城,身为兔子还是不被警官同僚认可。为了证明自己的努力。

朱迪和狐狸胡尼克─向来被认为狡诈的代表的动物─合作,联手侦办一桩神秘案件。

如果看过电影了,那你可能会发现为什么电影里没有灵长类的动物?原来是电影团队假设猴子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从来没有从动物演化成人类,而是其他的草食、肉食动物从动物演化到现在这个样子。而这个设定也贯穿到整部电影想要谈的内容。虽然笔者本身的科学观是站在反对进化论假说的立场,但也觉得这样的构思颇有趣的。

不过最近的动物电影似乎在背景设计的阶段越来越往真人电影的方向走。

电影把各种动物的象征转化成了疯狂动物城里的偏见,实际上也就是把现实社会中存在的族群、文化问题透过不同的动物的形式放到电影中,用小孩子能理解的方式来讲道理。每个人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对人的评价只看重其人的行为、心,而不是用盲目的刻板印象来判断。是一部老少咸宜又富有教育意义的电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触景生情!NBA这些照片真让人感伤,整个人都不好了

    下一篇: NBA现役球星终极荣誉大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