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鸡肉沙拉染大肠杆菌 美7州19人患病
2015-11-25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周二(11月24日)发布消息说,包括加州在内全美7个州19人因食用好市多店(Costco)出售的感染大肠杆菌的鸡肉沙拉而生病。联邦卫生官员建议,凡是在星期五或之前在美国好市多店购买了鸡肉沙拉的消费者,即便没有染病,也请将沙拉扔掉。


11月24日,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说,包括加州在内全美7个州19人因食用好事多店(Costco)出售的感染大肠杆菌的鸡肉沙拉而生病。图为阿罕布拉市的好事多分店。(Getty Images)



受污染鸡肉沙拉标签。(CDC)

感染能产生志贺毒素的大肠杆菌有生命危险,但此次疫情目前没有发生死亡案例。CDC表示,有5人住院治疗,其中两人已经引发肾衰竭。

CDC和州政府卫生官员正在调查,但尚未确定感染源是烤鸡沙拉配料的哪个成分。

有人感染生病的州包括:加州、科罗拉多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

另外,此次疫情爆发和近期Chipotle快餐店的大肠杆菌疫情没有关联。Chipotle的疫情导致40人生病。

《美联社》援引代表Chipotle患病顾客的西雅图律师比尔·马勒(Bill Marler)的话说,最新疫情有两人已经发生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在Chipotle的案例中虽然也有人住院治疗,但无人发生肾衰竭。他说:“好市多在食品安全方面是零售业的领头人。这次疫情显示控制供应链也很重要。”

负责食品安全的好市多副总裁威尔逊(Craig Wilson)说,好市多在11月20日接到联邦联邦官员关于鸡肉沙拉感染大肠杆菌通知的当日就停止了销售该产品。
    来源: 刘菲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色星期五大抢购 消费者蓄势待发

    下一篇: 卡莉吁美国引领世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