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 美国大范围遭遇恶劣气候
2015-11-23

根据accuweather.com网站23日报导,美国中部及西北部地区感恩节气候恶劣,出行者要注意交通安全、携带雨具及注意保暖。

美国东部的暖空气以及由西部过来的冷空气正巧在感恩节那天,交会在美国中部地区,使美国中部地区将遭遇冬季所有可能的恶劣气候:暴雨、大雪、冷风、结冰。

AccuWeather气象学家史蒂夫特拉维斯(Steve Travis)说,位于暴风气团东缘的美国中部及南部平原会有倾盆大雨,奥克拉荷马州大部分地区、堪萨斯州东部及密苏里州西部,都会受到影响,开车出门要与家人感恩节相聚者,要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高速公路会视线不佳及轮胎也容易打滑。

另外德克萨斯州和阿肯色州会有雷阵雨、密歇根州北部也会有降雨。11月26日有绿湾包装工队(Green Bay Packers)与芝加哥熊(Chicago Bears)美式足球赛的威斯康辛州,当天气温只有华氏20到30度,但不致会有大雨。

在暴风气团后方的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的部分地区以及落基山脉中央地带,会有降雪。上周五及周六受大雪影响的地区,将在感恩节再度迎来降雪,由科罗拉多州到明尼苏达州的部分城市的积雪可能会有数英吋。

特拉维斯说,强风也会使实际气温更为下降,出门要注意保暖。另外,冷空气会快速南下,与雨区会合后会造成部分中部平原地区出现雪挟冰的天气。

冻雨和雨夹雪的天气在感恩节当天,将横扫内布拉斯加州东南部到堪萨斯州西南部和科罗拉多州东南部。本周末南部平原亦将受到雪挟冰天气的影响。美国中部居民及游客要随时查看天气预报。
至于美国西北部,周二会受到北方下来的冷空气影响,再度迎来雨雪及冷冽的天气。所幸这波冷气团的湿气不足,不致造成山洪暴发。

受影响地区大部分是沿5号州际公路的地区,包括西雅图到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周二都会下雨。卡斯克德山脉(Cascades)将被白雪覆盖,跨越爱达荷州与蒙大拿州西部的山脉也会有显著降雪。

这波冷空气之后,还有来自加拿大的另一波冷空气,使得美国西北部的低海拔地区将有可能在周二到周三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因此周二要在美国西北部旅行的人,最好宽估旅行所需要的时间,以及尽量避开恶劣的气候,提前出门。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沃尔玛首次提前启动“网络星期一”促销

    下一篇: 感恩节大餐 全美各地传统美食比一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