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车旅行经验帖,阿拉斯加提车、使用等

美国房车旅行经验帖,阿拉斯加提车、使用等

2015-11-23
提车上路

1、和租赁普通车不一样的是,房车类同酒店开房,按过夜数来计算费用。并且有严格的提还时间,以Great Holiday为例,提车不能早于上午11:00,还车不能晚于18:00。我们是下午3点的航班到达安克雷奇,打电话给租车公司来接(大约10分钟车程),加上看录像学习,签署合同,学习技巧,大约要2小时。幸好5月下旬阿拉斯加已经有18个小时的日照,半夜11点天还很亮。赶路倒是不影响。假如你的航班无法赶在18前到达,最好的办法是入住市区,次日提车。

2、国内驾照能不能开房车?回答是肯定的,能!且没有国内驾照的ABC区分,新版驾照(上面有英文)即可,甚至连公证件也不需要。房车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针对多一个驾驶员,并不额外收费。

3、看录像学习。要靠这段录像完全看懂房车的操作,实际不太可能。在这些环节上(包括后续工作人员讲解)还是需要懂英语。曾经我看过有人讲的很是实事求是‘时差和瞌睡,加上从没开过这么大的车的恐慌感,看完录像后觉得脚底发软,更不敢开了。’实际上这录像的本质的确是再三提醒,极其小心驾驶,各种转弯停车倒车下坡等。有些人看过录像后会胆战心惊,肯定会追加全险。我虽谨慎倒也没有扶墙而出的害怕,还算镇定坚决只保CDW。

4、签署合同。讲清条款,简单确认(只是复核你在网上的预订信息),如有增加减少,都可以在此时提出,消耗品如果未曾使用(前提是不影响包装),还车时可以退钱。递交信用卡,所有租用房车的费用在此时会全额扣款。还记得之前预定时刷的500刀吗?此时还是作为押金,在还车时会全额退回(一周到账),至于自己额外购买的取消保险是不退的。

5、人肉教学。提前要学习一些术语单词,在实际操作中会具体讲到。我的感觉是理论部分略要懂一点,实际使用只要记住那几个死程序和步骤就可以了。



6、在这个过程中,根据对方提供的物品和预订上付费的,查看是否配备。相关信息可以按图索骥,作为行前对房车知识的了解。



核实物品的表格,之前车辆有擦碰的地方,提车时会逐一标识。此步骤和普通轿车租用一样。




7、输入Gps导航,最近的超市位置。提车上路!我是个帅帅的女汉子!



值得注意的是:

阿拉斯加各个航班都在凌晨或深夜抵离,那么问题来了。 于是租车公司有具体说明,深夜航班到达(自行选择入住酒店,在次日11:00-18:15才能提车)。深夜航班离开(18:00前必须开进公司,但允许继续使用车辆,包括整理行李,吃饭,睡觉等,公司也有排污接电接水的地方),下班后没法免费送机,但能帮助半夜叫出租车去机场。当然,这一晚的房费也是要收的,所以预订时也要注意归还日期为次日。自行合理安排好,便可以省去这意义不大的一晚费用。

房车的使用

关于RV(Recreational Vehicle)的实用知识并不多,于是也翻墙找英文资料。在阿拉斯加旅行,沿路驶过的房车或许比法国的咖啡馆多,比意大利的教堂多。有时候驾驶在路上,心中暗暗窃喜,第一次阿拉斯加的旅行奉献给了房车,不然看见别人都开着房车,如此方便潇洒,必定羡慕嫉妒恨,不哭才怪。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