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州共和党州长金达尔退出美国总统大选
2015-11-18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路易斯安娜州州长金达尔(Bobby Jindal)宣布退出大选。图:金达尔(右)11月10日在共和党大选副场辩论会中。(Scott Olson/Getty Image)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Bobby Jindal)宣布退出大选,使共和党总统竞选者人数由最初的17人,缩减至目前的14人。

现年44岁的金达尔是美国首位印度裔州长。周二(11月17日)他对福克斯新闻说:“我意识到,这不是属于我的时刻”。他随即宣布退出总统大选。

金达尔说,当前他不打算支持任何其他一位竞选人的竞选,但作为共和党成员,他将支持最终在党内获总统大选提名的人选。

金达尔在6月宣布参选以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中,选情一直没有很大的起色,民调支持率徘徊在1%左右。目前他作为路易斯安那州长的第二任期,也将于明年1月到期。

金达尔在宣布退出竞选后表示,他将在名为“未来美国”(America Next)的智库工作。这个机构几年前由他创办。未来,他将继续规划“美国的世纪蓝图”。

金达尔说:“面向未来,我认为共和党必须成为一个有发展、能抓住机遇的政党。左派的观点不能成为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这种观点怀有嫉妒和不团结的因素。”

金达尔在竞选中曾主要将精力放在大选关键州——爱荷华州,但几个月下来,他在这里的民意支持度依旧不够强,无法与目前领先共和党大选的对手,如川普、卡森和卢比奥等人相比。这使得他在竞选筹款方面也遇到困难。他目前的竞选筹款额只剩26万1,000美元。

金达尔的竞选战略师安德森(Curt Anderson)表示,除了竞选资金欠缺,共和党为前四次大选辩论会制定的规则,使金达尔无缘主场辩论会,从而无法让更多选民了解他的竞选主张。这也是促使他决定退选的重要原因之一。

安德森说:“他为是否退出大选考虑了几周的时间。这并不容易。他是一名‘战士’,从不言放弃,然而在政治上,他也必须面对现实。”

来自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斯卡特(Tamara Scott)说,当金达尔在该州举办竞选活动时,当地居民对他的主张反应积极。然而共和党为进入大选主场辩论会制定的规则是看竞选者的全国民调水平,而不是他们在初选州(如:爱荷华州)的民调水平,这使金达尔的选情受挫严重。

到目前为止,金达尔是第三位宣布退出大选的共和党参选人。之前,德克萨斯州前州长佩里(Rick Perry)和威斯康辛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分别退出了大选。
    来源: 柳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达美航空公司明年起禁止托运宠物

    下一篇: IS视频威胁袭击纽约 警局慎重应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