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州长拒收叙难民 专家称无法律依据
2015-11-18

巴黎恐袭惨案过后,极端宗教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又再三威胁随时会对美国,尤其是首都大华府地区,进行恐怖袭击。为此,美国已有30个州的州长联名在各自管辖地内拒收叙利亚难民。周二,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宣布也将加入这30名州长的行列。

“作为马里兰州州长,马里兰居民的安全是我的首要任务。”拉里‧霍根说,“我在要求联邦当局停止任何叙利亚难民在马里兰州居住,直到美国政府可以提供从叙利亚难民对公众安全不会构成威胁的适当的保证。”

美国参议员Tim Kaine出于人权角度考虑,提出反对意见:“这种拒收叙利亚难民的信息一旦发出,我们将会无意中加重非人道主义横行的现象。”

专家称,州政府这种阻止难民进入的做法是毫无法律依据的。身为美国难民与移民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Lavinia Limon说,1980年设定的美国难民法案中写道,州长不能阻挡难民。

另一方面,奥巴马总统宣布接下来的一年将总共接受1万名叙利亚难民,相关部门声称将依然履行难民分配程序,绝大部份叙利亚难民将依然会被安置在他们的家人身边,或者诸如底特律,纽约,芝加哥或洛杉矶等地,他们将在这些地方很容易找到有着相同文化与背景的同胞,更幸福的生活下去。
    来源: 史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色星期五折扣最多的30家美国零售商

    下一篇: 达美航空公司明年起禁止托运宠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