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逾期滞留严重 川普著手整治
2019-04-29

【看中国讯】川普总统4月22日在他对抗非法移民的政策上开拓了一个新的阵线,要求国务卿和国土安全部长有效解决大量外国来访者签证到期后滞留不归的问题。如果两年多来中墨边境墙之争针对的是中美地区移民,新的政策则是针对非洲、亚洲地区来的非法移民。

白宫4月22日(周一)说,川普总统签署了一份行政备忘录,要求国务卿与那些其国民在美国滞留比例超过获签证总人数10%的国家接触,解决签证逾期滞留的问题。 

川普总统的备忘录还要求国务卿和国土安全部长在120天内,提出有效减少签证逾期滞留美国的建议。 

白宫没有宣布具体的措施,但是在新闻稿中说,考虑的选项包括:停止或限制向签证逾期滞留率高的国家的公民签发赴美签证;或要求签证申请人入境时先缴付“押金”,在他们出境时退还。 

衡量逾期居留人口的规模很困难。2006年,皮尤研究中心估计,全国1100万无证移民中有将近一半的人是合法入境美国,但在签证到期后留下来成黑户的。

 事实上,联邦政府一直到最近才开始关注签证逾期的问题。在2016年1月奥巴马任上发布了第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从2016年到2017年,每年有超过60万外国人逾期居留签证。白宫的新闻稿说,截至今年3月,在2018财政年度就应该按非移民签证期限离开美国的来访者中,可能仍有41万5千人待在美国。

白宫说,有20个国家的公民获短期签证进入美国后逾期滞留的比例超过10%,其中一些国家的签证逾期滞留比例高达30%,甚至40%。 

根据国土安全部2018年的的统计,2017财政年度滞留比例较高的是奈及利亚、索马里、查德、苏丹、多哥、赖比瑞亚、厄利垂亚和塞拉利昂等非洲国家的公民。国土安全的报告还说,2017年有约69万持学生、交流项目或访问学者签证的人完成学业后,没有按期离开美国,其中包括1万5千多中国人,使中国成为这一类签证逾期滞留人数最多的国家。 

川普总统针对签证逾期问题签署的行政备忘录不同于总统政令。备忘录没有固定的执行程序,也不纳入联邦政府通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高法院听取人口普查公民身分问题诉讼  多数大法官似乎支持川普政府

    下一篇: 美智库肯定川普对华政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