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万外国人逾期滞留 美议员关注免签计划
2017-07-14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统计,在2016财年,共有近74万外国公民在美国签证逾期的情况下滞留美国。虽然这一数字在今年7月1日已经下降到了约42万人,但仍然引起参议院边防安全和移民小组委员会(Border Security and Immigration Subcommittee)的担忧。

该小组委员会主席、联邦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在7月12日的听证会上表示,提到边境安全问题,人们很容易想到美墨边境线,但却往往忽略了签证逾期居留的问题:“人们通过合法的途径来到我们国家,但却在签证过期后留在这里,并且能很轻易地‘消失’在美国的版图上。”


美国参议院边防安全和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石青云/大纪元)


在国土安全部的2016财年签证逾期居留报告中,通过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进入美国并且逾期居留的人数接近15万人。由于这些人不需要签证,不用进行生物信息检查,也不用与签证官面试就可以进入美国,因此这一问题让小组委员会副主席德宾(Dick Durbin)议员格外担心。


国土安全部下辖的多个部门主管出席听证会作证。(石青云/大纪元)


德宾表示,包括“911”的同谋扎卡利亚‧穆萨维(Zacarias Moussaoui)以及来自英国的“鞋子炸弹者”理查德‧里德(Richard Reid)都曾通过免签证计划进入美国。此外,“每一名参与2015年巴黎巴塔克兰剧袭击的恐怖分子,都持有免签证计划国家的护照,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不用签证就来到美国”。

德宾认为,如果想保护美国的安全,至少要从免签证计划入手。他提议让所有这类旅客在登机前,都进行生物信息检查,确保美国知道来访人的身份。

此外,德宾还希望国会能够填补与这一计划相关的购枪漏洞。 “这一漏洞,允许通过免签证计划的旅客在美国购买枪支,甚至是攻击性武器,甚至这些人还在FBI的恐怖分子名单上。”

在本次会议上,小组委员会主席科宁还提到了外国学生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问题。国土安全部国家安全调查局副助理局长罗迪表示,该部门已经有一套完善的监控系统,并且正在密切关注这一问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骇客放新电邮 希拉里“通乌门”再添一说

    下一篇: 美驻伊最高指挥官:预防ISIS 2.0出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