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共剧院遭美两大公司取消赞助
2017-06-15

周日(11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宣布,将停止对纽约公共剧院最近上演的现代版《凯撒大帝》剧目制作的资金援助。因为剧中有含沙射影美国总统川普遭刺杀剧情,二家公司指该剧违背了他们的价值观。

为非营利的纽约公共剧院(Public Theater)近期上演莎士比亚悲剧《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的当代舞台剧,剧中的凯撒大帝被扮演成是握有重权、西装上别有美国国旗胸像的金发男子;剧中还有凯撒被刺杀的伤亡场面。而饰演他妻子卡珀尼亚(Calpurnia)的女演员则操有“斯拉夫口音”,身穿设计师的时装。

达美航空公司周日率先在其官方推特上发表声明表示:“不论你的政治立场如何,在今年夏季的莎士比亚剧里,公共剧院描绘凯撒大帝的舞台形象,并不能反映达美航空的价值观。”

声明还指出,公共剧院的“艺术和创意方向已超出高雅品味的界线标准”,达美决定将立即结束4年来作为公共剧院官方航空公司的赞助。

路透社报导,美国银行女发言人亦于当日稍后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美国银行赞助公共剧院的莎士比亚剧目已经11年了,现正在撤出《凯撒大帝》这部舞台剧的资金。但该银行没有说明是否会继续支持公共剧院的其他莎士比亚作品。

该发言人还说:“公共剧院选择以一种旨在挑衅和冒犯的方式表现凯撒,这个意图已经告诉我们将决定不赞助。”

纽约公共剧院和白宫周日暂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纽约公共剧院当代舞台剧《凯撒大帝》从5月23日上演,预计到6月18日结束。多年来该剧院得到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银行资金援助,这次二公司决定撤回资金。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许多持传统保守观点的观众对于纽约上演这个当代舞台剧表达反感及愤慨,“纽约市上演了一个描绘总统被残酷暗杀、令人厌恶的戏剧。”400多年前的莎士比亚笔下的凯撒大帝被冠以现代服装演绎著。

川普长子小唐纳德(Donald Junior)早前曾于推特发文质疑该剧,指出不知现时有多少纳税人正赞助此等带政治含意的“艺术”。“问题严重的是『艺术』甚么时候成为政治言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营救美大学生从朝鲜获释

    下一篇: 美联储再加息 对未来经济预期良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