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享受的纽约公共图书馆

免费享受的纽约公共图书馆

2015-04-19
纽约有一座殿堂般华丽的建筑,它向全世界所有人开放,不需证件,不需门票,不需安检,任何人可以径直走进去,在那里探索人类知识与智慧的宝藏,它就是被誉为“人民宫殿” (The People’s Palace) 的纽约公共图书馆。


建筑古典  豪华壮观
纽约公共图书馆创建于1895年,整个系统包括4个研究型分馆和88个社区分馆。主馆位于曼哈顿五大道和42街,于1911年建成。这座壮观豪华的学院派风格建筑,是纽约市最着名的地标建筑之一,每天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它横跨两个街区,外观宏大气派,充满古典和学院气息。图书馆门口两边伫立着两座雄赳赳的石狮,它们的名字叫“耐心”和“力量”。 走上台阶,推开旋转门进入图书馆,高高的天花板悬挂着华丽闪亮的吊灯,沿着台阶走上楼,经过一个个阅览室,展览走廊,最后抵达三楼大阅览室,在那里你仿佛置身于博物馆,四周和头顶被巨大的绘画包围。


全球第三 美国第二
纽约公共图书馆拥有近5400万件藏品,是全美最第二大,全世界第三大的公共图书馆,仅次于国会图书馆。 公众可以免费使用书籍,图片,期刊杂志,电子书,DVD,电脑等。 图书馆一年有1760万访客,其访问量超过纽约任何一家文化机构,图书馆的流通量达2470万。 五大道主馆的藏品不外借,但你可以在馆内阅读。 主馆有著名的玫瑰阅览室,整个大堂富丽堂皇。主馆内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阅览室,每个阅览室收藏不同门类的书籍。


镇馆之宝--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佐证
图书馆有很多珍稀古籍,第一件镇馆宝藏,是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后写给国王的一封信。不要跟美国人争论到底是谁发现了美洲大陆,因为他们掌握着证据,馆长马克斯会坚定地告诉你:“我们相信是哥伦布发现了美洲大陆”。另一件镇馆之宝是它拥有第一本来到美洲新世界的古登堡《圣经》,此书流传于15世纪中,古登堡只印了180本便破产了,流传下来的只有48本。 图书馆背面是布莱恩公园,其实公园地下是藏书库,当你走在公园林荫下时,别忘了脚底下踩着万卷藏书。

书籍数码化 无远弗届
随着网路发展,书籍和图片正在数码化,纽约公共图书馆与Google合作,将一批馆藏资料数码化,民众可以免费在网路上阅读,网址NYPL.org/ebooks。

富商捐赠 免费开放
1886年,纽约州前州长丶曾经竞选过美国总统的撒母耳·钟斯·提尔登去世时,在遗嘱中留下一笔巨款和一个心愿,他愿意捐赠240万建一座图书馆(相当于2013年6300万)。 提尔登构想建立一个“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图书馆”, 在提尔登的好朋友丶律师约翰·毕格罗的推动下提尔登的心愿一步步变为现实。



蓄水池改建图书馆
创建者说服纽约市政府建一座大型建筑作为主馆,最后决定把位于五大道夹40街和42街的废弃蓄水池推倒,在那块地皮上建图书馆。 图书馆在1911年竣工。

公私合作 百年典范
这座“人民殿堂”从诞生之日起便是一个让纽约人骄傲的地标。与美国国会图书馆不同的是,纽约公共图书馆不是政府机构,而是一个私人管理的非牟利企业。其资金来源包括两部分:政府拨款和私人筹款,前者约占三分之二,后者占三分之一。 私人筹款是很大一笔,每年图书馆要自筹资金2400万。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