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讯正式接手雅虎,美女总裁黯然下台
2017-06-14


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威讯(Verizon),于13日正式接收了雅虎旗下的数据产业。随著这个转手,互联网先驱雅虎公司正式走入历史,而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也成为其末任总裁。她已向公司提出辞呈,根据监管文件,她可获得超过2,300万美元的遣散费。

虽然公司走入历史,雅虎的品牌不见得会消失。威讯以45亿美元的价钱收购雅虎每月超过10亿的用户,而他们使用的服务,如HuffPost,TechCrunch,Yahoo Sports,Yahoo Finance,Yahoo Mail,Flickr和Tumblr等,将和先前被威讯并购的美国在线(AOL)的服务并入一个叫“誓言”(Oath)的子公司。该公司将由前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壮(Tim Armstrong)主掌。

在一篇题为“怀旧,感激和乐观”的Tumblr文章中,梅耶尔写道:“回顾我在雅虎的时间,我们面临了看似无法逾越的业务挑战,以及许多意外的曲折。”但她感谢雅虎的员工,并称赞雅虎的团队“重建,改造,强化和现代化”了公司及其多项产品。最后,她以“Yaho-o-oo!Marissa”落款。

梅耶尔告别信的网络截图


威讯原本出价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数据服务,但在一系列的骇客事件爆发后,买价下降到45亿。而原本在雅虎旗下的阿里巴巴股份和雅虎日本并没包括在此交易中。那两份产业隶属于新命名的Altaba公司。

买下雅虎后,威讯的野心是挑战互联网广告巨头谷歌和脸书,希望成为具竞争性的第三名。

阿姆斯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交易已经成交,我们很高兴能够将注意力放在成为最好的消费者媒体公司,也成为我们的广告、内容和发行合作对象的最佳伙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废除达德-弗兰克,鼓舞新州社区银行

    下一篇: 道德是民主制度的支柱 ——从弗州枪击案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