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施压 雅虎或被迫出售互联网业务
2016-02-26


雅虎(Yahoo)困境雪上加霜。它的股东Canyon Capital敦促雅虎尽速出售核心互联网业务。其实,早在上周另一个股东Starboard Value就已要求雅虎出售互联网业务。

据路透社报导,2月23日Canyon Capital寄出一封信给雅虎执行长梅耶尔(Marissa Mayer)、公司董事会以及财务长高德曼(Ken Goldman)。信中提到:“我们担心公司管理层处理的速度没有那么快,且在这一点上不是完全支持董事会的决策方向。”

据硅谷网站SiliconBeat 2月24日报导,2月6日Starboard Value创始人史密斯(Jeffrey Smith)致函雅虎董事会表示,即便在公司要出售核心业务之际,Starboard Value还是会持续推动来提名新的雅虎董事会。

史密斯说:“尽管长达3年的努力,且花费数十亿美元进行并购,雅虎管理团队还是无法将核心业务转逆为胜,反而造成盈利能力与现金流大幅滑落。很显然地,投资人已经对管理层与董事会失去所有信心。”

美国太阳信托银行(SunTrust Bank)分析师佩克(Robert Peck)预测,雅虎的核心业务至第二季末有望以60亿至80亿美元出售。

今年2月8日彭博社曾报导,美国线上(AOL)执行长阿姆斯壮(Tim Armstrong)将非正式代表母公司Verizon和雅虎谈判并购案一事。Verizon执行长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表示对购买雅虎的兴趣。

另外,对雅虎感到有兴趣的公司还包括新闻集团(News Corp)、美国互联网公司IAC/InterActiveCorp和澳洲第二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TPG电信。

佩克相信,美国电信业巨头AT&T、Comcast、大众新闻(Fox)以及时代公司(Time Inc.)都是潜在买家。

如果雅虎将核心业务出售,则公司将剩下阿里巴巴的股份(市值约295亿美元)以及日本雅虎持股。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12州初选前 川普与劲敌拼比巨额广告费

    下一篇: 中共两会前夕 近万访民进京 截访者忙抓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