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州初选前 川普与劲敌拼比巨额广告费
2016-02-26


2016美国大选中的重要环节“超级星期二”将于3月1日登场。届时,12个州及美属萨摩亚将举行初选,其结果直接影响美国两党参选人的未来命运。之前鲜少为大选投入广告费的川普,周四(2月25日)在6个州开始播放竞选广告,耗资160万美元。

同时,川普在共和党内的大选劲敌卢比奥和科鲁兹,本周也分别投入了39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的广告费,期望在下周二为自己赢得更多选票。

川普广告支出 已逾上千万美元

据CNN报导,之前从未在全美、地方、网络、广播或电视等传媒中花费一分钱广告费的川普,周四开始在德克萨斯州、乔治亚州、田纳西州、阿拉巴马州、弗吉尼亚州和阿肯色州这六个州,投放竞选广告,达160万美元。

川普曾说,他无需为自己的选战操办广告,因为他所到之处,总能吸引大量媒体的接踵而至,每日关于他的报导充斥广播、电视、网络及纸媒,无一不成为他参选的活广告。然而,随着选情的加深,川普的做法开始改变。近一个月来,他在首先举行初选的四个州,已经花费了1,000万美元广告费,庆幸的是他随后有所斩获和回报。

除了在爱荷华州初选中败给科鲁兹,川普之后接连拿下新罕布什尔州、南卡州和内华达州的初选,气势如虹,选情高涨。

昨日(25日),在共和党德州举行的大选电视辩论会中,川普与卢比奥和科鲁兹激烈交锋,这次尤以卢比奥的“火药味”最烈。他对川普在移民和医保改革方面的主张发起猛烈攻击,称其观点空洞、缺乏实质内容、重复性强无新意。他还讽刺川普,如果他不是自父辈那里继承了上亿美元的家产,恐怕目前正在曼哈顿卖表,也谈不上所谓“成功的商人”。

这场辩论会结束后,多数美国媒体报导说,川普的风头小逊卢比奥,但民调显示,近8成美国人认为川普是当晚的赢家。

共和党3强选将 猛拼广告费

胜负任由他人评说,面对下一轮即将打响的“超级星期二”,川普和对手们的准备比往日更投入。

周四,川普在对手科鲁兹的大本营德州买下47万美元的广告时间,是他在同期广告投入中所占比例最大的一个州。

相比之下,卢比奥本周为大选投入了390万美元,主要来自他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在德州,他的资金投入也最高,达到120万美元。

科鲁兹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周四一举投入广告费100万美元。支持他的另外一个超级行动委员会之前在田纳西州、阿肯色州、俄克拉荷马州和乔治亚州共投入了85万美元广告费。此外,科鲁兹自己的竞选团队也已经为大选投入290万美元广告费。总计下来,他已经为“超级星期二”的初选,投入超过500万美元的广告费。

科鲁兹将这一天称之为“总统选举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子”。

为击败对手川普,科鲁兹近日针对南部选举州的保守派选民,正在播放川普之前接受媒体采访的部份片段,包括他曾对堕胎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表示赞同的说法。

在这些广告录像中,显示的文字说:“阿肯色州不可以相信川普,不要给他机会。”

“超级星期二”——美国大选的预演

美国总统选举可分为初选和大选两个阶段。根据传统,年初预选时,会有多个州集中在2月或3月的星期二进行选举,其结果对最终党内提名会产生重要影响,这一天因此被称为“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

过去曾有参选人初选展开后,一路踉踉跄跄,不被看好,但却靠“超级星期二”异军突起,败部复活。

根据美国竞选机制,各参选人能否成为总统候选人,最终将取决于党派提名大会上支持他们的代表的多少。因此,这场初选与其说是对各州选民的争夺,不如说是对党内代表数量的争夺。

在本次美国大选中,对共和党参选人而言,他须拿下党内1,237名代表的名额,才能在之后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成为总统大选提名人。民主党参选人则须拿下2,382位党内代表的名额,才能最终为自己锁定提名人身份。
    来源: 柳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花1美分买商品 周日到JC Penney百货就对了

    下一篇: 股东施压 雅虎或被迫出售互联网业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