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当选总统 美国经济会如何?
2016-02-25


目前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如火如荼,倍受争议的川普(Donald Trump)在共和党内似乎锐不可当。那么,如果川普当选总统,美国经济会如何呢?美国《财富》杂志资深编辑科尔文(Geoff Colvin)撰文说:过去70年的历史证明,美国总统几乎对经济没有任何影响。

科尔文日前与一群农场经营人对话时,有人问如何看川普总统治下的美国经济?科尔文答说:“很难说谁或什么事情会受到影响,因为川普比任何总统候选人、甚至那些常常改变立场的候选人更少给出自己清晰的政策立场。”

科尔文在《财富》杂志上撰文称:人们总认为,经济问题是总统竞选的首要话题。但实际上,过去70年的历史证明,美国总统几乎对经济没有任何影响。

观察二战后所有美国总统治下的经济表现后发现:经济在民主党当政时比共和党当政时要好很多。普林斯顿大学的布林德(Alan Blinder)和华森(Mark Watson)最近研究发现:在民主党总统统治下的美国经济年增长率是4.35%,而在共和党下的是2.54%。

那么是不是说民主党就对经济更有利了?不尽然。布林德和华森的报告总结说:差异主要是“由于几个“幸运”的变数,也许再加上一点“好政策”。

其他经济学家也这样认为。奥巴马总统的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说:“毫无疑问,我认为全世界过多地相信总统的权力,特别是华府的权力,然而经济与执政政府没有任何关系。”

前总统克林顿喜欢夸耀民主党总统治下美国创造了更多工作机会,但即便是民主党的经济学家都声称:总统对工作数目的改变没有多少功劳(或罪责)。

尽管如此,选民仍会一如既往,把经济表现归因于总统和他的政党;大量的研究显示,经济表现会是决定总统选举结果的主要因素。总统候选人毫无疑问地要保证经济奇迹。但那些保证充其量也就是候选人政策取向的一个标志,离总统想做或能够做的事情相差十万八千里。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级星期二前 今晚共和党辩论将炮火四射

    下一篇: 终结庇护城市 美联邦决定非法移民罪犯去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