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5年满意度调查 Wegmans超市蝉连榜首
2016-02-24


美国客户满意度指数(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ACSI)本周二(2月23日)发布2015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威格曼斯超市(Wegmans)以86分击败其它零售业者,再度蝉联客户最满意超市的榜首。

本项调查报告系ACSI在去年11月及12月透过电子邮件,随机采样访问9,358名客户的结果。ACSI以满意度100分为基础,美国2015年整体零售业的满意度为74.8分,较2014年下降2.6%,连续第2年下降。

ACSI管理部门主管凡安伯格(David VanAmburg)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好转,前几年的蜜月期结束,消费者拥有更多可支配的预算后,倾向重视购物体验,对服务品质更加挑剔。

依ACSI的数据,超级市场2015年客户满意度平均分数是73分,与2014年相比,只有威格曼斯超市(Wegmans)的分数往前推进,并且蝉连榜首。

六项调查业别中,或许是因为油价下跌,仅加油站的满意度较2014年增长2.7%,其余业别的满意度平均分数都下降。看来美国零售业要让客户感到满意的挑战度越来越高。

至于其它五项业别满意度普遍下降的原因,由ACSI的数据观之,2008年大萧条后,美国零售业及员工为吸引顾客,提供大量的折扣以及更好的服务,造就那几年满意度普遍高分的情形。

其余仅4家超市的满意度分数在80分以上,分别是Trader Joe’s、H-E-B、Publix 、ALDI。全食超市(Whole Foods)去年爆发标示不实及超收丑闻,满意度下降最多,由2014年的81分降到73分。

其它类别被评价最佳者分别是:
百货及折扣店:诺德斯特龙(Nordstrom),82分
零售店:好市多(Costco及L Brands并列第一),81分
健康和个人护理店:克罗格(Kroger),81分
互联网零售店:亚马逊(Amazon),83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强生被诉产品致癌 判赔受害人7200万美元

    下一篇: 亚马逊商品各买一件花多少钱 企业家给答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