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剥离阿里巴巴或面临120亿美元税费
2015-11-20

Starboard基于税务担忧,周四公开致信雅虎董事会,希望雅虎放弃15%阿里巴巴股权转换的计划,Starboard另外提出建议:将雅虎核心业务出售。

Starboard 在信中说,为了避税把雅虎持有的15%阿里巴巴股权转换成Aabaco股的计划,现在看来似乎泡汤了,因为美国国税局可能会严厉打击这类交易。

据《路透社》报导,如果美国国税局认定该交易需要缴税,那么雅虎股东最终可能需支付约120亿美元税费。该交易估计在12月底前结束。截至周三收盘,雅虎市值约310亿美元。

美国国税局通知雅虎它不提供该交易应纳税额的指导。这使得股民们和分析师们担心美国国税局(I.R.S.)最终会收取股权转换交易税。

Starboard在信中说,雅虎应该出售“雅虎搜索”与“广告”业务,仅留下雅虎在阿里巴巴的持股以及在雅虎日本(4689.T)的持股。虽然这样做要交税款,但这样做更快,而且避免了剥离阿里巴巴股权将面临的与美国国税局经年的斗争。

雅虎婉言拒绝了对这封信做评说。

Starboard是美国投资机构(Starboard Value LP),《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据知情人士的消息,雅虎股份是Starboard所持的最大的股份之一。
    来源: 樊琦 责编: Kitt

    上一篇: 40年来美国墨西哥移民首次出现回国潮  

    下一篇: 伊斯兰国扬言袭击白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