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陷诚信风波 美行业要求其入“恶名市场”

阿里巴巴再陷诚信风波 美行业要求其入“恶名市场”

2015-10-06

大陆电子商务领军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再次遭遇了诚信危机。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正在敦促美国政府再次将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列入销售假货的“恶名市场”名单中。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主席Juanita Duggan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协会会员发现与淘宝在解决其平台所售假货问题方面的合作很难,并且假冒商品仍在扩散。

尽管在2012年,美国贸易代表因淘宝网采取措施解决投诉问题暂时将其从假货市场名单中剔除,但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认为,应该再次将淘宝加入“恶名市场”名单,因为阿里巴巴所采取的措施仍不足以清除其平台上的假货。

阿里巴巴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公司致力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长期努力以清除可能出现在其平台上的假冒商品。

今年年初,阿里巴巴集团就遭遇了一场大规模的假货风波。大陆国家工商总局报告指出,阿里巴巴经营上存在种种问题—允许商家无需营业执照经营未经授权商店,并销售仿冒名牌和假冒酒品、手袋等;同时,阿里巴巴的员工收受贿赂;这家电商巨头也未能解决客户反馈或内部信用评价系统的缺陷。

随后来自美国的多家律师事务所展开针对阿里巴巴的大规模诉讼。参与其中的甚至有 Pomerantz 这样的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该所由被誉为集体诉讼教父的 Abraham L. Pomerantz 创立,被公认为企业、证券和反垄断集体诉讼领域首屈一指的律所。阿里巴巴一时间在美国市场的口碑一落千丈。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