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中最健康的15种食物

厨房中最健康的15种食物

2015-09-27

厨房应该经常储备哪些食品,才会让你在准备菜肴时游刃有余?美国“MSN生活网”最新载文,邀请多位营养专家总结“厨房必备的15种食品”。

1.初榨橄榄油。美国洛杉矶著名厨师哈里·诺维特建议,初榨橄榄油是健康之选。它适合淋在一些成品菜上,比如蒸鱼、面条等。注意:炒菜和油炸最好别用橄榄油,否则高温会破坏橄榄油的保健作用。

2.脱脂酸奶。虽然是奶制品,但是每份酸奶仅含100千卡的热量。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营养专家梅丽莎·维克泽莱克表示,脱脂酸奶是蛋黄酱、沙拉和奶油的替代佳品。

3.蜂蜜。美国营养师珍娜·布拉多克博士表示,蜂蜜保质期长达多年,是“多功能甜味剂”,还具有解酒和缓解咳嗽等保健功效。

4.豆类。豆类存储方便,还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素。营养专家吉娜·霍莫尔克表示,鹰嘴豆、黑豆、黄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5.鸡蛋。维克泽莱克表示,早餐最好吃一个鸡蛋,吃法可多样化。水煮鸡蛋最好。

6.海盐。海盐的矿物质含量比普通食盐更高。

7.番茄酱。番茄酱低热低脂,食用方便,可随时拿来增添食物鲜香味。更重要的是,与西红柿一样,番茄酱富含抗癌物质番茄红素。

8.香蕉。香蕉经济实用,全年皆宜。香蕉可代替白糖加入奶昔和酸奶。

9.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富含可抵抗疾病的多酚类物质。在疲惫时,黑巧克力能帮你迅速恢复状态。

10.大蒜。大蒜是最为常见的便捷调味品,不含任何不健康脂肪和加工成分。可以快速去皮切碎添加到汤品、炖肉、炒菜中去。

11.冻虾。4只大虾含大量蛋白质,热量30千卡,几乎无脂肪。新鲜虾去皮去虾线洗净后冷冻,烹调食用更方便。

12.芥末。诺维特表示,调味品芥末富含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微量元素硒以及具抗癌作用的姜黄。芥末可加入沙拉酱、调味酱、泡菜、肉类食品等食物中。

13.香醋。布拉多克博士表示,香醋有助于扩张血管,改善血流,有益心脏健康。

14.燕麦片。霍莫尔克表示,燕麦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早上吃一碗燕麦片粥可以增强饱腹感,控制食欲。燕麦也可与牛奶搭配食用。

15.高汤。美国注册营养师埃里森·斯蒂芬斯博士表示,1杯高汤含5克蛋白质,但仅含38千卡热量。可将高汤分成小份冷冻在冰箱中,随时取出,加入蔬菜等食物中。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