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催熟番茄?掌握6个小诀窍

如何分辨催熟番茄?掌握6个小诀窍

2015-09-21


番茄性平、味甘;归肝、胃、肺经。番茄含胡萝卜素、糖类、有机酸、维生素C、维生素B、钾等成分。番茄酸甜可口、汁多饱满,能增进食欲,有助于消化。针对市面上的催熟番茄,有哪些妙招可以分辨呢?


番茄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番茄还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有助皮肤保持弹性,避免松弛现象。

番茄酸酸甜甜的味道常令人食欲大增。然而面对市面上的番茄,你真的会挑选吗?与大家分享几个辨别催熟番茄的实用技巧。

1. 颜色

催熟番茄多为反季节上市,有些颜色非常鲜艳看上去十分饱满;或者颜色不是很鲜艳,但会出现红一块白一块的情况,这是因为在对番茄进行催红的过程中,时间掌握得不到位,过早地催红了未成熟的番茄。而自然成熟的番茄在柿蒂周围仍有些绿色。

2. 手感

催熟的番茄手感很硬,自然成熟的番茄手感较软。

3. 形状

自然成熟的番茄外观圆滑,而催熟的番茄外观呈现多面体,催红过量的番茄个头要比一般的番茄大,有的顶端处,会出现像桃子一样的尖顶。

4. 放置时间

被催红的番茄可以在常温下放置很长一段时间而不会腐烂。因为国内的农业技术还不是很成熟,所以应尽量选购自然成长的番茄。

5. 掰开

把番茄掰开看一看,自然成熟的番茄籽粒是土黄色,肉质红色、多汁,而催熟的番茄往往是皮红籽绿,或者尚未长籽,皮内发空,果肉无汁。

6. 口感

自然成熟的番茄口感好,酸酸甜甜;催熟的番茄无酸甜感,反而口感酸涩,这是因为未成熟的番茄中含有大量番茄硷。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