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夕 近万访民进京 截访者忙抓捕
2016-02-26


中共两会将于3月3日开始,大陆各地的访民正在往北京聚集,连续两天,中共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各信访接待处人山人海,访民高峰时达到上千人,与此同时,各地政府截访人员在各信访处抓捕访民。据一位进京上访的访民透露,国家信访局一工作人员告诉她,信访局一天接待访民3万人。

2月26日,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前访民排成长龙,人山人海,安徽访民王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场人太多,她正在排队根本看不到队尾,早上排队的访民到下午还未能进入大厅登记。现场有保安与警察戒备。

她还透露,各地截访人员亦在现场徘徊,搜捕各自地方的访民,拉得拉,拽得拽,有些访民与他们发生争吵,许多访民被截访人员抓走。


中共两会前夕,大陆各地访民正在往北京聚集,中共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各信访接待处高峰时达到上千人。(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前夕,大陆各地访民正在往北京聚集,中共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各信访接待处高峰时达到上千人。(网络图片)


进京上访的河北民办教师伊女士也表示,因为两会要召开,北京的访民非常多,他们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民办教师访民有逾千人进京,1月17日发起了大规模的信访维权活动,但是被截访人员抓得抓,现在还有二三百人留在北京,争取在中共两会时期上访。


中共两会前夕,大陆各地访民正在往北京聚集,中共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各信访接待处高峰时达到上千人。图为民办教师在教育部上访。(网络图片)


伊女士表示,他们的诉求是从民办变成正式编制的教师,能够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伊女士表示,中共国家信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前两天曾告诉她,每天到信访局上访的访民达3万人。

据访民透露,目前有许多访民东躲西藏,不敢到信访口上访,因为害怕被截访人员抓回去,访民仅仅希望在两会期间他们的沉冤老案能够得到当局重视。

湖南访民黄光玉为等两会召开时上访,自新年前来到北京后未到各信访口,害怕被抓回去。据悉,同为湖南的访民谭女士在上访时被截访人员追跑,截访人员将她从女厕所里抓出来,遣返回老家。

据悉,各地政府严控访民进京,河北访民赵女士表示,在当地火车站、客运站等处警方设卡严查访民,许多访民还收到当地政府官员的威胁警告,禁止他们进京。

此外,2月25日,来自大陆各地的数百名伤残退伍老兵来到北京爱民街39号军委信访大院上访请愿。老兵程先生表示,此次进京的老兵大约有近三千人,希望今年两会期间能够解决老兵们长期的待遇差问题。
 


中共两会前夕,大陆各地访民正在往北京聚集,中共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各信访接待处高峰时达到上千人。图为伤残老兵在军委上访。(网络图片)


访民们表示,大陆各地访民正在陆续进京,至2月29日将达到一个高峰。
    来源: 顾晓华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股东施压 雅虎或被迫出售互联网业务

    下一篇: 北美最大兰花展开幕  奇花异草竞争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