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前 大陆各地访民赴京上访
2015-12-31
大陆的节假日都被中共官方称为“敏感日”,原因是大陆有很多普通民众有冤难诉,所以才选择重要的日子表达诉求。2016年新年前夕,已有大量访民来到北京,控诉中共治下民众所遭受的打压和冤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上海、山东、四川等大陆各个省市这些访民,将聚集在中共国务院北京信访办公室外表达诉求。他们当中有的因为家被强制拆迁、或被强征土地,以及官员腐败滥用职权等而上访。

还有一些访民已经在来京的路上。四川访民袁颖(Yuan Ying, 音译)一行8人周三(12月30日)踏上四川来京的火车,他们将在元旦当天上访,投诉被强拆强征。

袁颖说,他们的上访经历已经长达10多年,这次要充分曝光,去信访办公室后还要去中共纪检委和北京市公安局。

来自内蒙古的访民表示,由于土地开发,他们失去了传统的草原,之前已经多次在呼和浩特上访,但也正是因此,他们经常受到传唤、殴打、监禁或骚扰。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上访者也呼吁释放被非法抓到黑监狱的访民,以及遭受监禁的维权律师。

黄琦本人也曾多次因为呼吁人权而被捕。2000年六四前一天,黄琦被冠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2008年,黄琦揭露汶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被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5年六四前,又被传唤。

上访被称为中共治下的“特色”,大陆访民不计其数,长年问题得不到解决。而他们在为生计讨说法的同时,还要遭受中共的打压甚至迫害,有些访民被逼无奈甚至自杀。

2014年8月7日,在北京《中国青年报》报社院内发生3名访民集体自杀事件。同年7月16日,同一地点有7名江苏省拆迁户喝农药集体自杀未遂,事后却被拘留。

2014年3月和6月,在中南海外有9名访民和在中共中纪委大门旁有5名访民均喝农药集体自杀。

2011年,上海访民李佳妮自杀,她的住房在2008年遭到强拆,当时导致怀孕9个月的李佳妮流产,事后地方法院判处不予赔偿并做出“终结”判决。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前 罗宇再次呼吁习解决六四和法轮功问题

    下一篇: 成龙赠台兽首仿制品被泼红漆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