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受审时丑态百出 最后陈述戏码更荒唐(图)
2015-12-30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卷起一股反贪腐风暴,“老虎苍蝇”逐一倒台。回顾以往落马的贪官,人们发现,不管昔日曾多么的风光,在受审时,多丑态百出,而最后陈述戏码更是荒唐。

12月27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刊文“受审官员‘最后陈述’都上演了哪些戏码?”文章盘点了近年来中共官员在受审时的一些丑态。“政事儿”梳理发现,不少官员如万庆良一般悔罪认罪,也有人翻供狡辩,还有人为自己的情妇、行贿人求情。

中共“十八大”以来受审的中共官员中,最后陈述时痛哭流涕“悔不当初”的官员,至少有4人。近日,“广东首虎”、广东省原委常委及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在广西南宁中级法院受审,被指控受贿总值约1.1亿元人民币的财物,法院在新浪微博直播庭审过程,万庆良在作最后陈述时一手拿着书面材料,一手捂住半边脸,痛哭流涕。

中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最后陈述时痛哭失声,接连自问,“我每每看到起诉书,都在反问我自己,这是我吗?怎么会到今天?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这是哪里呀?我怎么会堕落成这样呢?”

中共遵义原市委书记廖少华也一度失声痛哭,用衣袖拭泪。

中共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接受审判时,法庭为他摆好了椅子、垫子,但他提出因身体原因,要站着受审。在最后陈述阶段,他拿出事先写好的几页纸开始忏悔,直至念到声泪俱下,忏悔称“农民的孩子”。

此外,还有中共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等官员在最后陈述阶段,虽未痛哭流涕,但也哽咽落泪。

不过,死不悔改的大有人在,如中共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声称指控失实;而雷政富则只承认“沾点色但不贪财”。

文章指出,2013年8月,薄熙来庭审中做最后陈述时说:“我现在深陷牢狱之灾,百感交集,也只剩余生。我也想对谷开来说,我最近听别人说你收了很多钱,的确是不应该的,但我也听说,你收的钱里边大部分是合法的。我只想强调起诉书对我贪腐的指控,是严重失实的。我没有管好家人和下属,我有大过,对不起党和群众。王立军叛逃有责,但不是我逼走他的”。

2012年9月28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网公布《中共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在该处分中,薄熙来共涉7宗罪。

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薄谷开来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而早在当年4月,就有港媒称中共最高层其实已内定了薄熙来的“三宗罪”,但只是在高层传达,并没传达到省部级和司局级干部。这三宗罪是:

首先,“有政治野心,阴谋政变。为入常在所不惜,也得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支持。薄接任周执掌政法委、控制军警等要害部门后,再逼习近平下台。”

其次,贪污腐化,“他和谷开来敛来的80亿人民币资产在重庆上任前已经转移海外。”

最后,政治谋杀,“内部传得最多的是:90年代中期,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被传和他有绯闻的大连电视台,某节目女主持人‘被人间蒸发’;薄熙来和王立军翻脸后,王的两名手下被干掉。这也导致王立军出走美领馆。而执行灭口的是薄熙来的铁杆、曾常年担任大连国安局党委书记的车克明。”

另有海外多家媒体披露,薄熙来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身陷不雅视频门的中共原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在最后陈述中说:“请审判长相信我的为人,我沾点色,我承认,但我不是贪财的人。”

还有以自己精神不正常来掩盖罪行的。今年5月,中共广州市地税局原副巡视员简汝坚当庭翻供称:案发前,自己就有失眠的毛病,长期靠服药助眠。被带走调查后由于药物服用不正常,导致自己精神疲劳、恍惚,甚至出现了幻觉。他称自己在精神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别人说什么我就认了什么”,希望法庭根据证据加以甄别。

人们发现,几乎落马的中共官员背后都可以寻到其情妇的踪影。中共原市委书记陈弘平曾3次为情妇求情。

最后陈述阶段,陈弘平至少三次为情妇许秋琳求情,他说:“希望不要处理那些行贿的企业,都是我害了他们,特别是黄鸿明和许秋琳,他们的企业是揭阳的支柱企业。”

许秋琳被曝是陈弘平的情妇。陈弘平受审两月后,许秋琳也被押上被告席,检方指控其为了获得揭阳市道路工程项目,先后向揭阳市公路局原局长郑松标等人总计行贿237万人民币、133万港元。许辩称是单位行贿,而不是个人行贿,庭审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自曝身世:“我有六个孩子,他们的爸爸都被抓了……”。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5中国十大痛彻心扉的照片(组图)

    下一篇: 香港六四纪念馆 明年一月免费开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