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明年首虎 四川省长魏宏符合那几条落马前兆?
2015-12-31


接连缺席重要会议的四川省长魏宏,就连2015年12月29日四川省生活会也没出席,此事引发各方猜测。大陆媒体盘点的官员落马的8个前兆,魏宏至少符合3个,但中纪委迟迟未公布,外界猜测魏宏或将成为2016年开年首虎。

魏宏已经多次缺席重要会议 最后一次现身是2015年12月11日

据四川媒体报导,周三(2015年12月29日),中共四川省委按照中共中央的统一安排,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罕见缺席。

12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王东明出席,魏宏缺席。

12月15日四川日报刊登魏宏署名文章的有关医疗制度方面的文章。

不过,中共官媒《人民网》今日(2015年最后一天)刊发“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回复15条网友留言”的文章,但这回复留言的旧闻该网在12月14日和12月20日已刊登过两次。

目前能够搜索到的魏宏最近的消息是,12月11日,“魏宏在福州与闽赣川籍企业家座谈”。

大老虎落马前8大前兆 魏宏已经符合至少3个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015年12月28日刊文总结中共落马官员落马前兆,包括:1)“身边人”相继出事,2)被中纪委约谈,3)缺席重要公务活动,4)被限制出境,5)被实名举报,6)长时间“消失”,7)行为“异常”以及8)容貌有明显变化。

参照这8大前兆,魏宏木目前符合3条:1.缺席重要公务活动;2.长时间消失;3.被中纪委约谈。

法广2015年2月27日消息指:是“双规”或者仅是“协助调查”,就目前来看,仍属于“约谈”性质。报导引述熟悉当地情况的人士称,魏宏“已经几次出入中纪委,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挺过去。”

《新京报》报导直接说四川省长魏宏“失联”,接连缺席数个重要会议,称其结局“你懂得”。

有媒体还发现,习近平访美随行中有6个省级行政区的一把手,但唯独四川是省委书记陪同。甚至有媒体猜测当局担忧其赴美滞留不归。

双飞省长魏宏与周永康有无关系?

魏宏即非中共中央委员,也不是候补委员。这在省部级官员正职中并不多见。早前有媒体披露,魏宏是在中共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后,临时补缺出任省长一职。

魏宏在周永康主政四川省期间由雅安市委书记调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并在一个月后迅速升任部长。2002年12月,在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魏宏进入常委序列。有分析指,魏宏被提拔为省长是捡了李春城的便宜。

但同时,外界推测,魏宏是周永康在四川布局的人马,是周永康提拔的四川帮官员,魏宏或将为周永康四川帮最后一只“老虎”。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改节点破瓶颈“末代政委”刘源去职

    下一篇: 还有常委级老虎要打?习近平8字定明年反腐主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