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首虎”案发酵 又一马仔疑出事
2015-12-04

陆媒昨日(3日)报导,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东在官网上的简历被撤下,尽管官方未披露原因,但公开资料显示,苏东与北京“首虎”吕锡文至少有长达8年的工作交集,又与卷入吕锡文案的金融街控股其名誉董事长王功伟有交集。

12月3日,陆媒澎湃新闻披露,查询北京市西城区官网发现,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东连同简历在内的相关信息已从该网站“领导之窗”一栏撤下。

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出生的苏东是河北人,自1982年3月后苏东一直在西城区任职,从税务局科员一直做到副区长的位置。2010年8月,原西城、宣武两区合并后,苏东担任新西城区副区长。

2011年6月至今,苏东任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据报,苏东在担任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曾负责对接金融街建设发展。

此前,官方11月11日发布消息,北京“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查。1955年7月生的吕锡文是北京本土发迹的官员,2006年10月从西城区委书记获升任北京市委常委。2007年至2013年5月,吕在北京市委组织部长任上长达六年,成为北京政界的“老大姐”。

海外媒体曾援引中南海消息来源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问题,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

值得注意的是,吕锡文被指涉嫌在人事安排上受贿。而吕2007年5到2013年4月担任北京市组织部部长时,苏东恰由西城区副区长升为中共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此外,作为西城区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的金融街控股,其名誉董事长王功伟在11月已被当局带走调查。2000年6月至2011年6月期间,王功伟曾任金融街控股公司董事长,自2011年7月至今,他一直任职金融街控股公司名誉董事长。

王功伟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有密切交集。王功伟曾任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而吕锡文从1999年1月任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3年升任西城区委书记,直到2006年10月,盘踞长达17年。

而吕锡文和王功伟同期在西城任职时期,苏东也正好负责政府与金融街的联系工作。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董文标回国背后”:中纪委劝返,白天上班晚上检查

    下一篇: 自知难逃法网 沪“首虎”子弹上膛常备毒药(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