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裁减员额任务下达 清洗中“听令”?
2015-12-04
大陆军报日前引述济南军区某部政委王万峰表示,大陆军改正式启动:裁减员额的任务已经下达,“节点已经明确”。症痛将会显现,强调“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中共军报12月2日刊登题为《坚决维护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的文章称,军改变革深透,力度很大,“触动利益之深、影响范围”都将是此前没有过的。

文章例举了成都军区、北京军区、沈阳军区等多个单位在这一过程中开始“部署”,动员、学习,认识等等,还谈到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提出的三个绝对:“忠诚、纯洁、可靠”。

文章引述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机关干部的话说:裁减军队员额30万,在“解决机关臃肿、机构重叠、层级过多”的“头重脚轻尾巴长”问题上“迈出了一大步”。济南军区某部政委王万峰则透露此次裁军:“裁减员额的任务已经下达,节点已经明确”,他还认为症痛“将会逐步显现”。

文章最后以军方下层连级军官,新疆军区赛里克边防连连长杜凯引述俗语:“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强调“服从”、“听令”并且“无条件”的保证。

习近平9月3日在大陆阅兵当天向世界宣告将裁军30万。媒体随后陆续披露裁军方向及裁撤所牵涉的机构、人员,但迟迟未见大陆官方正式报导。
不过,11月 26日大陆官媒新华网在报导习近平24日讲话中称,2020年前要完成中国大陆“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打造,裁军与军改大致脉络开始清晰。

此后,大陆国防大学学者认为,大陆军改“必然涉及到军队编制调整、结构重组和人员裁减,必然涉及到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

12月1日,大陆时评人士华颇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大陆裁军“主要目标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他认为,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军委主席任期内,以及赖在军委主席职位上的的那两年,在军队培植了大量江系人马。港媒也认为军队中的“卖官鬻爵”者将是习近平军改的阻力。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打假行动也造假 国际品牌大跌眼镜

    下一篇: 王岐山淡出30天 奏响〝巨虎〞落网前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