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这样评价北京雾霾
2015-12-01

作者:假装在纽约(ID:mr-jiazhuang)

这张照片太逗了,图中是雾霾天的央视总部大楼所在地,被网友戏称为看图找“大裤衩”。这几天京津地区雾霾严重,很多人戴戴口罩,刷刷段子,这不见天日的几天倒也乐呵呵的挨过去了。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我们既不能朝堂鸣冤,也无处随便撒气,只好顺应天性苦中作乐。苦中作乐本无错,错的是麻木和适应。任你雾霾归去来,我自无牵无挂。自己不把自己当回事儿,谁又会真的拿你当回事儿。


上面这张图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有人配了文字说,“这不是寂静岭,这只是朝阳公园的广场舞。”

这几天北京雾霾很严重,我在后台看到去年10月的这篇《美国网友这样评论北京雾霾》又被转发了起来,想来应该有很多朋友还没看过,所以今天想重新推送一次。

因为,我真的不希望我们慢慢地对空气污染习以为常、甚至以此为乐。如果我们自己都对此麻木,那就真的没有人能够拯救我们了。

美国网友这样评价北京雾霾


这几天,北京再度连续遭遇严重的雾霾天气。于是,和以往一样,大家都忙着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拍的北京雾中奇景,调侃这是“仙境”,甚至有公众账号开始教大家“如何在雾霾天拍出好看的照片”,各种搞笑的段子也在疯狂流传。

似乎大家都已经习惯了,默认了,接受了,这就是我们必须生存的环境。大概,中国人真的是世界上最擅长忍耐和苦中作乐的民族。

可是,对不起,我拒绝加入调侃的行列。几千万人的生命在遭受着威胁,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呼吸的空气变成了毒气,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好笑的事情。

幽默和自嘲有时是一种力量,可是另一些时候,当它化身轻浮的调侃或者自欺欺人逃避现实的乐观,却变成了一种毒素,麻痹了我们感知痛苦和危险现状的本能,瓦解了我们思考和行动的能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铿锵集:大逃亡(上)求生

下一篇: 《走近ISIS受害者》第一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