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标回国背后”:中纪委劝返,白天上班晚上检查
2015-12-04

中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局主席、原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两月前借开会为名,买通两名中共高层为其违规担保出境,外逃日本。本社独家获悉,中共组织力量远赴海外政策攻心、厉害相陈,董文标终被劝返。董文标被劝返以后白天正常上班,晚上接受组织调查。

董文标,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1977年进入河南银行学校(后更名河南金融管理干部学院,2001年8月更名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

本社曾独家披露,董文标因获戴相龙赏识,由戴将他河南银行学校从一名教工拉入麾下培养重用。董文标1991年至1993年在交通银行任职,和此间担任交通银行总经理的戴相龙有工作交集,并在戴相龙1993年7月离开交通银行前半年调入交通银行总行,随后又出任海通证券的第一任董事长。戴相龙坐上央行行长后,董文标又成为新成立的民生银行首任行长、后任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故此
董文标被视为是戴相龙的心腹重臣,戴的女婿车峰就是在董一手相助下,成为海通证券实际掌控人,并打造出一个戴氏财富王国。

据悉,当年在海通证券上市前,戴相龙女婿车峰旗下鼎和创业投资曾设法通过民生银行贷款6个亿,购买海通证券的5亿股。给车峰提供巨额贷款的民生银行,时任行长正是董文标。外界视董为戴相龙的心腹重臣。但随着戴相龙传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特别是戴的女婿车峰今年初被拘查后,董文标的前景不妙,已越来越明显。

2015年1月31日,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宣布调查后,曾有传闻董文标因涉案而被限制出境。2月2日晚间董文标在京出席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在典礼现场,董文标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少数几家媒体表示,所谓被限制出境是“没有的事”。

很明显,董文标已经感到靠山动摇,自己尚有许多说不清的事情无法摆脱。“三十六计走为上”对董而言或许是最好的选项。董因此借助媒体向外界发送烟雾弹,欲以迷盖下一步的外逃计划。10月5日,本社独家披露因其得悉信息中共要对金融界进行反贪腐,诸多目标人物都与他有关,有高层人士暗示他出去“避避风头”。董选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美期间违规出国。但是,因涉中共高层贪腐案被边控的董文标,在两名现任政治局委员担保下于9月26日借开会之名出逃日本。

董文标是以去日本参加国际金融会议为名,于9月26日上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被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根据公安部的边控名单,控制了数小时。但董文标找到了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妻子胡颖;胡是民生银行旗下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头衔,胡颖则找了其丈夫孙政才。同时,董文标又找到另一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因孙的丈夫唐骏当年做生意,曾获董文标支持,批给巨额贷款。两位姓孙的政治局委员先后向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哲洙打招呼“担保”,全哲洙只好以全国工商联名义,给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出示担保传真。

被中纪委圈定为边控对象的金融大鳄董文标,就这样大摇大摆离开国境,登上飞往日本的航班。中纪委发现董文标失联获悉他已违规出境,大为惊讶,追查方悉有高层担保让他离境。据悉,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大怒,上报习近平。

中民投称董出国是“有并购项目”。董又在印尼找了一家相熟华商,到其公司拍张合影然后对外发布,以证其在外“洽谈业务”,实为蒙骗舆论。

然而中民投无法解释的却是董文标他已超过护照签证规定在境外所驻留期限,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归国。

对此,中共一方面组织力量赶赴日本劝说董文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返;另一方面动用海外布局切断政治庇护退路,并通过包括国内的亲属在内的人员“亲情帮教”软硬兼施促使董文标“自动回国”。

消息来源披露,因为董文标外逃一案已经牵涉两位中央高官的违规放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大怒,已报告习近平,并要求孙政才、孙春兰两人作出解释。两孙为了消除后患也不余余力的助阵游说劝返董文标。而作为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的动怒不仅仅是因为董文标治下的中民投财务混乱,账目不清,呆账如山急需董文标对账清理;更重要的是作为几乎已经揪出的另外一只金融大鳄的重要人证在关键时刻逃出中纪委的辖地,几乎让该案的重要案情处于死无对证的境地。

消息指,董文标主政民生银行其间,留下一屁股烂账,其中一家民企贷款70亿,另外一家贷款17亿,都是经董的手批出,“有去无回”。对此,为了稳定民间资本市场,中共在董文标回去后安排其公开露面,正常上班;而在晚上被要求配合调查组交代和核实案件具体线索。

尽管中共在日本劝返的时候,曾经对董文标有过某些方面的保证和许诺,但是,按照以往惯例,在中共没有向他国提供保证的情况下,外逃劝返人员一旦人落到中共手中,这些对其个人的保证和许诺可能成为一张废纸。

董文标前景黯淡,下课不可或免;最后被抓也是可能的选项。知情人士如此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民PK官媒 少林方丈释永信究竟有无私生女  

    下一篇: 北京女“首虎”案发酵 又一马仔疑出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