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川省长魏宏被带走 曾蹊跷未随习近平访美
2015-12-28


日前有外媒消息称,四川省长魏宏被中纪委带走,未知定性情况,官方也未证实。此前习近平出访美国时,多省都是行政官员随行,但四川却由省委书记王东明随行,魏宏没有被选中,一度引发猜测。

据《法广中文网》27日消息,此前几天被传出被中纪委带走的四川省省长魏宏,目前尚未回到工作岗位,但官方并未发布消息,未知对其定性是“双规”或者仅是“协助调查”,目前或是属于“约谈”性质。

报导说,魏宏上一次在官方媒体亮相已是10天前的12月17日,魏在成都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四川省铁路和高速公路“十三五”规划建设工作。而27日当天上午,四川省委、省政府开年度例行的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这是年底四川省政界最重要的会议,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负责人省长魏宏却未能露面。

当地消息称,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对与会者交代了魏宏的去向,疑是“辟谣”,据称,魏宏目前仍在谈话阶段,并未被采取强制措施,很可能将在不久后回来工作。消息还称,魏宏“已经几次出入中纪委,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挺过去。”

不过中共党媒《人民网》12月25日还有魏宏对网友留言的回复选登。官方也没有确认魏宏被约谈。

据陆媒报导,随同习近平访美,出席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的6名省级官员,分别是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北京市市长王安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浙江省省长李强、山东省省长郭树清、陕西省省长娄勤俭。

此次随习出访的中共六名地方大员中除王东明是省委书记外,其余5人都是行政官员。四川现任四川省省长魏宏未被选择,当时就引发可能不妙的猜测。

公开资料显示,魏宏在四川官场任职30多年,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时,魏宏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常委、省组织部部长。而在周永康落马后,四川官场已被大清洗。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媒曝令计划“西山会”涉股灾 王岐山下暗棋

    下一篇: 好戏在后面 2016朝鲜牡丹峰乐团将再次访华(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