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令完成或已向美泄核机密 涉史上最严重叛国罪
2015-12-30


今年7月20日,曾长期担任中共中央前办公厅主任的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北京当局〝双开〞,同日即被中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逮捕。与此同时,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涉嫌携带大量中共核心机密潜逃美国的传闻在海外骤然升温。

近日,有澳洲媒体突然再次翻炒香港杂志上有关令完成泄密的爆料,称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一次对党内高干的内部谈话中透露,令完成已经将包括中共核武的发射规约与程序在内的多项中共〝最高机密〞泄漏给华府,这令当局相当震怒。

12月28日,《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发表一篇报导,引述香港杂志《前哨》与《争鸣》上的爆料称,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日前在对党内高干的内部谈话中表示,叛逃到美国的令完成,已将核武密码等多项中国最高机密,泄漏给华府。并称这是1949年以来〝杀伤力最大的叛国罪〞。

据报导,令完成交付给美国的机密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第一类是中南海领导的退休计划与住所。其中包括这些高官退休后所居住的别墅与湖泊区的具体位置与进出的安全密码和通讯密码。

第二类是关于中共党中央如何在危机时,掌控国务院与中央军委的控制体系的情报。

第三类是中共党中央及中央军委用以控制非传统武器,包括核威慑力量在内的发射规约与程序。

据称,孟建柱〝相当震怒〞地说:〝令计划身为党与国家的中央办公厅主任,竟敢从档案库中窃取由他保管的最高机密,最后并将它们交付美国。〞

此前,海外一直热传令计划落马前利用其所担任的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职务之便,窃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机密,眼见大事不妙时,就让他的弟弟令完成带了2700份中共机密文件逃亡美国,以此作为与北京谈判的筹码。去年孟建柱奉命率领安全代表团,赴美协商,欲引渡令完成回国,但却空手而返。

今年8月5日,《纽约时报》突然在一篇报导中引用美情报官员的话说,令完成有可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并称此事件〝将成为美国情报领域的一项非凡成就〞。

这是美国媒体第一次公开对令完成潜逃美国及其巨大的情报价值做出报导。中共当局也曾在宣布对令的处理意见中提及令计划〝违法获取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这两方面的消息综合起来,被外界认为间接坐实了海外中文媒体上热炒的相关传闻与猜测。

在令计划与令完成的各种丑闻渐渐消停之际,澳洲媒体近日突然把港媒之前的报导拿出来重炒,显得很不寻常。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与北京当局即将公开处理令计划案有关。分析指,上述爆料很可能是北京当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来的,目的应该是为下一步开庭审判令计划作舆论造势,同时给藏匿于美国的令完成施加压力。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高层意识形态博弈?网曝毕福剑春晚复出或有深意

    下一篇: 《今日点击》军改难题转给国企 贪腐遍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