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首提“新四人帮” 官媒暗示江派政变 局势升级
2015-12-30


习近平日前在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案。官媒随后解读这五人罪行有特殊之处,重提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被称为“新四人帮”,其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已被广泛曝光。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当局近期密集释放信号,“打虎”目标已锁定“新四人帮”的后台江泽民。

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12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再度提及2015年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30日发表文章《中央为何一并批周、薄、徐、郭、令?》。文章称,在公开报导,这还是习近平中央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这5个“大老虎”,那为何这5个“落马大老虎”会被一并批判呢?

文章分析,首先,这五人都是副国级及以上官员;其中,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都曾是中央政治局成员。令计划虽然不是中央政治局成员,但他长期在中央办公厅工作,2007年至2012年一直担任中办主任。

其次,五人罪行有特殊之处。文章称,剖析副国级以上“大老虎”的违纪违法事实,也可看出习中央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的深意。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周永康另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令计划涉及的问题则是“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文章重提,今年3月,最高法院发布的2014年度报告以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发表文章中均提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官方曾刊文称周永康的所作所为与中共历史上出现过的顾顺章等叛徒区别不大。

文章援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的言论表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比“搞非组织活动”多了“政治”两个字,意味着不是一般的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而是政治问题。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也表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有“反党”的基本属性。

文章说,至于另两个“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所涉问题同样不仅仅是贪腐问题。军报去年12月曾刊文,称徐才厚是典型的“两面人”、“口言善,身行恶”的“国妖”。

文章还强调,本次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是去年10月新古田会议以来,习近平第五次提及徐才厚案。

“新四人帮”曾图谋政变

7月20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令计划的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官方通报媒令计划的第一条罪状就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

当时,分析人士称,官场中人形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是“新四人帮”,原因是有传他们结成政治联盟,曾密谋企图通过权斗、甚至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官方称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似乎在暗证这一说法。

令计划去年落马后,大陆财新网报导称,为掩盖2012年“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报导还说,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

2015年1月,《凤凰周刊》披露周永康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报导指,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谈话内容涉否定邓小平的改革理论、试图复辟“文革”,并表示要“大干一场”。

3月15日,《解放日报》、《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在财经网刊文称,周永康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牵连;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互相或串联、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3月18日,最高法院发布2014年度工作报告时,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

3月19日,《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号“学习大国”解读说,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踩到“反党”底线了!即非组织政治活动是此前非组织活动的“升级版”,是具体细化的活动行为,同时踩到“反党叛党的底线了”。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美国媒体曝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阴谋。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恐惧遭到清算,从2008年就开始了有预谋的政变计划,该计划企图在中共“十八大”上,让薄熙来入常、接管周永康的职务,然后联合江系军中势力,在“十八大”后两年内,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最高权力,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分析:“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 习王或有大动作

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审议“习八条”执行情况。所有政治局委员逐个发言、表态。官媒通报强调,这次会议征求了党内外高层人士以及退休政治局常委的意见。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分析,“习八条”为制止江泽民干政而度身定做,三年后,习近平高调审议“习八条”执行情况,针对江泽民的政治影射信号不言而喻。习近平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而这五个“大老虎”的后台都是江泽民。官媒通报强调,这次会议会前作了三方面准备,其中一条是“征求了党内外高层人士以及退休政治局常委的意见”。这显示,习近平当局已经有重大决定或者行动计划,在中共党内外包括退休常委在内的全体高层中获得了共识。

12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以反腐为主题的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形成持续威慑,坚决把腐败蔓延势头遏制住”;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会议再度提及2015年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此前,12月24日,25日,王岐山中纪委机关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

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表示,习近平接连提及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这五个“大老虎”的后台都是江泽民;中纪委机关报日前报导“倒查‘伯乐’釜底抽薪”,政治局会议再度强调“加大问责力度”,习近平当局“打虎”目标已明显指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来源: 唐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暗杀习近平〞 传中共公安系统勾结IS欲谋惊天大事

    下一篇: 组图:内蒙古锡林浩特现五彩日柱 美轮美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