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力来自内部 刘亚洲发文助习清除军改障碍
2015-12-30


继大陆军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以“末代政委”自诩,力挺习近平军改之后,中共军报已有数十篇文章解析军改,今日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亦发文称,军改“是流血的政治”,并指军改的阻力来自内部。分析指刘亚洲在为习近平军改扫除障碍。

2015年仅剩两天,素有军中太子党之称的刘亚洲在大陆《参考消息》上发文称,落后的民族不一定是贫穷的民族,但一定是思想保守的民族;落后的军队不一定是劣势装备的军队,但一定是观念陈旧的军队。刘亚洲还说,战争的阻力来自对手,军事改革的阻力来自内部。

军改是流血的政治

刘亚洲亦在文中诠释习近平关于“交答卷”的说法,称“军改是一场革命”。文章旁征博引,从戊戌六君子之一谭嗣同变法说到商鞅变法,称“变法未有不流血者”,改革也是流血的政治,而商鞅被车裂,谭嗣同被枭首足见改革之艰辛。

刘的文章,纵观历史:从苏联红军说到法国拿破仑,从火药革命延伸到二战德军的称霸;横向引证现代战争的实例。明确指出:军事变革中的落伍者,必定是未来战争中的被淘汰者。

刘亚洲表示,军改是一场革命,军改首先改人,做为军人,思想和观念的强大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照搬美军模式的军改

文章认为军改由人来改。军改首先改人。对参谋和士兵都有更多要求,但此次军改,我们没有照搬美军模式。

文章对美军的现状及改革历程,它国效仿等多方面作了介绍,并认为,完全参照美军模式,矛盾重重,得不偿失,最后还以难以适应本国的国情。

文章称,习近平军改适合国家战略的需要,服从于国家发展整体战略,并就此认为,我们必须对已经被美军革命过了的军事理论进行再革命。每一支强大军队的崛起都是独一无二的。

习近平军改过程中的阻力 必将被排除

今年11月底,习近平军改大框架公布后,大陆媒体陆续释放信号,显示军改将与习近平在9.3大阅兵时宣布的裁军30万同步进行。

中共军报近日连续发出数十篇文章对军改的重大意义、军改的历史使命等各方面进行解读,并暗示强大阻力来自内部。被此次军改触及到的38名现役上将和2000余名高级将,都面临“走转并留”问题。文中指“无利益集团羁绊难称真改革”,被认为是公开承认正在进行中的改革“遭到利益攸关方的掣肘”。

12月16日,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发出题为〝心中永存——向总后勤部告别〞的公开信,以隐退方式带头表率力挺习近平军改;12月2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发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旅长付文化有关军改“高职低配”的文章,释放军改集团军军改师、师改旅后“高职低配”的信号,并以“引领”方式推动军改;12月23日,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一营营士官长的文章也出现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上,文章显示,军队将校军官以下的士官长要以“服从军令为天职”,无论转业脱下军装、还是调职,都“能够正确看待”。

《希望之声》12月23日曾报导,习近平军改透过将官和军中“骨干”释放军改细节的同时,也在引导中共军队“听从指挥”,以便推动军改顺利进行。

此外,海外媒体及部分时事评论员也发出文章和评论,称习近平军改受阻,或将祭出江泽民大秘,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以打军虎阻力军改。

上将刘亚洲今日的文章也被为外界解读为:商鞅及谭嗣同赴死挺变法改革,而在“相对平静的政治生态下”,铲除阻力并不排除对阻力方的清剿。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报告公布遭质疑

    下一篇: 习近平突提政变集团名单 要〝打虎过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