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报告公布遭质疑
2015-12-30


近日,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定案“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是由突发罕见的强对流天气——飑线伴有下击暴流——带来的强风暴雨袭击导致的特别重大灾难性事件,被大陆网友质疑,有网友嘲讽“最佳替罪羊是老天爷”。

大陆官媒在今日(12月30号)报导显示,中共国务院近日批复的“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报告是在多项科学调研、走访、考察、询问等多种手段后形成的。是一场特大自然灾害形成的恶果。

2015年6月1日21时32分,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号客轮由南京开往重庆,当航行至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长江大马洲水道时翻沉,造成442人死亡。

调查结果称,在“下击暴流、短时强降雨等局地性、突发性强对流天气”下,突遇飑线天气系统,“船舶最大风压倾侧力矩达到该客轮极限抗风能力的2倍以上,船舶倾斜进水并在一分多钟内倾覆。”报告还称,“东方之号客轮”抗风压倾覆能力”符合规范要求”,但同时也承认,船长及当班大副对极端恶劣天气及其风险认知不足,在紧急状态下应对不力。

对于此结果,网友表示并不赞同。

网友在跟帖中请求“公开完整的调查报告和调查人员名单,接受社会的质疑与监督”。

【RainingSinging】:唯物主义者最佳替罪羊就是老天爷,60年代就开始了。

【东东34920】:呵呵,看来“龙卷风”,难于服从,干脆来个新名词,叫:飑线伴有下击暴流,那么这种罕见天气现象发生的概率是多少呢?有没有先例?

【弓虽丿乚1】:今晚好多人都可以安心睡觉啦,找到替罪风了。

【豆浆小镇329】:主要责任者是东海龙王啊!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政治局会前征求老常委意见有何布局?

    下一篇: 阻力来自内部 刘亚洲发文助习清除军改障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