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贪腐官员人均贪24亿元
2015-12-30


中共审计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共审计查出官员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人民币2500多亿元,涉案官员101人,人均贪腐金额达24亿多元。

12月28号,中共审计长刘家义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通报,今年前11个月,已对2万多名官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贪腐官员101人,已经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构处理,另外牵扯出的230名其他人员也被移送司法等机关处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表示,实际数据远远不止于此。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一般县级就可以贪污几亿、十亿到二十亿的话,那中央一级的官员或省部一级的,他要贪几百亿、上千亿都是可能的。〞

谢田认为,即使就从中共的这个统计数字来看,也很惊人。

谢田:〝7.5亿(人民币)等于是一亿多美元,在一个正常的国家你都很难想像贪污一亿美元,别说一亿美元、一千万、一百万,几十万都很难贪。就说整个中国这个所谓的检查体系、纪律、法律制度,根本就是子虚乌有。〞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党媒〝新华社〞曾报导,中共将在2015年对央企进行全面调查。

中共审计署前副审计长董大胜当时也在〝两会〞上表示,目前大陆中央企业还有超过4兆境外资产未纳入审计监督。
    来源: 陈汉、柏妮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突提政变集团名单 要〝打虎过年〞?

    下一篇: 〝暗杀习近平〞 传中共公安系统勾结IS欲谋惊天大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