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军方五亲信各得其所 与刘源“不谋而合”留悬念
2015-12-30
习近平当局裁军30万的军队改革已启动,军中人事布局也不断传出。习近平的五名军中亲信: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总装部长张又侠及武警司令王宁将在本次军改后担任什么角色,格外引外界关注。

刘源去留迷局

在本次军改中,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将出任什么职务,已成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因刘源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力挺习近平当局拿下了军中巨贪、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为习近平拿下江泽民的军中两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创造了条件。

外界盛传刘源将出任军纪委书记,而军纪委将升级,刘源将进军委。但12月18日,刘源在总后的一封告别信在网上热传,而且中共前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之子罗援少将也转发了该文。

内容显示,在12月16日召开的总后会议上,刘源对自己跻身新的军委委员名单的事情予以否认。对自己未来的仕途,65岁的刘源给出明确的说法,作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我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将划上完满句号。”

不过有港媒披露,退役后的刘源将于明年进入中共人大担任副国家级的副委员长。

12月23日,《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刊文,回顾了刘源力主揪出了军中巨贪谷俊山,并连带挖出了其背后的两只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文中最后特别提到,多年来,在重大问题上,刘源都能保持与习近平“不谋而合”。

外界认为,如果刘源退役,将会再次助力习近平的军改,并在军改中做出不恋权的表率。

宋普选或出任中央战区司令

现年61岁的宋普选先后在济南军区、北京军区、南京军区三大军区任职,被指是习近平的心腹。

今年7月底,宋普选晋升为上将;去年年底调任北京军区司令,9月3日任北京阅兵总指挥。显示习近平对宋的信任。

有军方消息人士披露,宋普选将出任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中的北部战区司令;有消息称,宋普选将坐镇中央战区,作为战略预备队继续拱卫首都北京的安全,战时随时增援其它战区;也有消息称,宋普选或出任东部战区司令。

蔡英挺或出任总参谋长

现年62岁的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被指是胡锦涛、习近平的人马。被外界称为“习近平军中提拔的第一人”。蔡的两次关键性提拔都是发生在习近平当政之后,2012年10月蔡任南京军区司令员,2013年7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有消息称,蔡英挺将出任习近平当局新成立的军委联合总参谋部参谋长。

蔡英挺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2011年调任副总参谋长,2012年10月又出任南京军区司令员,有地方—中央—地方的任职轨迹。外界认为,这为蔡英挺再度回到中央,未来直接进入军委做好了铺垫。

张又侠或出任军委副主席

现年64岁的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其父亲张宗逊是中共建政时的上将,曾任总后勤部长。张宗逊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既属同乡,又曾在西北野战军搭档。习、张两家为故交。

有报导称,张又侠在中共“十九大”将出任军委副主席;也有报导称,在此轮军改大变动中,张又侠将以军委委员身分,继续执掌由总装和总后合并而成的大后勤部,以助习近平军改平稳过度。

王宁职务不变

现年60岁的武警部队司令王宁,仕途前景被外界普遍看好,而且在习近平推行军改之际再被重用。

有传闻称,“军二代”出身的王宁,或已是中共新军委成员的考核人选之一。有消息指出,在军改之后王宁仍将续任武警司令,辅佐习近平维护社会稳定,并在反恐等事务上扮演重要角色。王宁兼任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王宁属于“红二代”。其父曾任南京军区副军级官员,岳父则是中共建政时的中将、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杜平,舅舅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固辉上将。

据称,王宁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时任福建省领导的习近平相识。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任后,王宁2013年7月任副总参谋长,创下该职位最年轻记录。2014年底,王宁出任武警司令;今年7月,王宁被授予中共上将军衔。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图:内蒙古锡林浩特现五彩日柱 美轮美奂

    下一篇: 太子党刘亚洲再发声挺习:军改首先改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