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体人曝方舟子诈骗 方恼羞成怒破口大骂
2015-12-30


近段时间,被大陆网民讽为〝方肘子〞的知名五毛方舟子风波不断。先是和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发激烈口水战以致闹上法庭,近日又被大陆知名媒体人王志安网路曝光其涉嫌诈骗,同时附上多份证据。方舟子在回应时避开了王志安所指控事实部分,只是在社交媒体破口大骂,似有恼羞成怒之态。

方舟子深陷诈骗丑闻。(网络图片)



媒体人网路曝光方舟子涉嫌伙同律师诈骗网友

据大陆新京报日前报导,知名媒体人王志安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消息,曝光了方舟子伙同其律师彭剑诈骗网友钱财,随意使用募捐到的〝安保资金〞用于购车的整个过程,并曝光了多份证据材料。

王志安在微博表示,方舟子2010年遭遇袭击事件后,其律师彭剑成立了〝安保资金〞,吸纳网友捐款,据称其目的是〝保护方舟子〞。但王志安称,安保资金成立后,方舟子律师彭剑却从中贪污挪用买车买房。12月27日,王志安在微博撰写长文,揭方舟子律师彭剑是如何挪用公众捐款为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买车的。

随后,王志安还在微博上贴出了多份证据,其中包括2010年,方舟子的律师彭剑所属律所在北京某汽车公司,用招商银行尾号为1197的〝安保资金〞捐款账号内的资金,购买了一辆斯柯达昊锐1.4T汽车。根据发票,该合同上签有彭剑的名字,而他使用该捐款账号支付了近18万的购车款。

12月30日晚间8时许,王志安再次发布微博,称他于前一天在北京武圣北路某小区地下车库中发现了这辆车,车牌号为京N开头,而律师彭剑亦在该小区置有房产。

王志安称,就该笔资金为什么会用于购车,购车到底是不是用于安保等问题,自己希望能得到方舟子和彭剑二人回应。

引人注目的是,刚刚与方舟子结束法律纠纷的崔永元也在转发王志安的微博力挺。截止目前,方舟子并没有否认其律师利用〝安保资金〞买车的事实。

买车资金源自方舟子〝安保开支〞

据了解,此次王志安曝光方舟子律师的买车资金,源自数年前彭剑发起的一次募捐。2010年8月29日下午,方舟子遭遇不明身份者袭击,随后,其律师彭剑以〝个人名义〞发起资金募集活动,并承诺〝将筹集的款项用于科技打假人士人身安全保障方面的开支。〞

有媒体查证,这个募捐活动设立在一个名为〝科技打假资金募集小组〞的网站上。在该网站的〝安保项目支出〞一栏中明确,截至2012年3月13日,安保项目累计支出590239.87元,但栏目中并未公布具体使用细节和后续收入。而根据〝捐款公示〞一栏中列举出的数据,该项目一共获得约600万左右的捐赠,其中最近的一笔为2015年8月末捐赠。

方舟子疑恼羞成怒破口大骂

据了解,王志安的爆料迅即在网路引发强烈反响,大批网友猛轰方舟子披人皮不干人事,利用网友的同情心骗钱,还把自己打扮称受害者。

网友〝尘埃未定〞一针见血指出:方舟子毒辣的地方是他打假斗士外衣最能迷惑人,可从没见过他打三氯氰胺,苏丹红,瘦肉精等一切对人有害的东西,只见他不遗余力的打击中医。

〝毋乃失诸〞则直言:方舟子昧了良心说屠呦呦把集体的贡献据为己有,似乎屠呦呦又是一位权谋家。于是一个自相矛盾出现了,如果屠呦呦如此善于权谋,为什么没有选上院士?当初方舟子被全网封杀,现在看来,应该把方舟子彻底封杀,使其没有机会在媒体上胡说八道。这种昧了良心的东西,不配再称之为人。

据悉,随着事件发酵,方舟子亦再坐不住,通过社交媒体发声自辩,声称这是谣言,彭剑及其律所员工是〝义务当安保〞云云,并失控破口大骂相信者〝非傻即坏〞,其气急败坏恼羞成怒之态,溢于言表。

颇有意思的是,作为这笔〝安保资金〞的发起人和监管人,另一个声名狼藉的大五毛司马南却似有围观之态,一边圆场一边为自己切割,称〝彭剑买车〞到底怎么回事?事实尚不清楚,不宜妄下结论,但方舟子名誉毁灭在此一举,催其向法院提交证据。



方舟子涉嫌诈骗被猛轰,司马南急撇清。

 
而作为主要当事人之一的彭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保资金只受〝内部监管〞,不向社会公示,其中涉及到安保活动的细节,所以自己〝不便回应〞。外界注意到,他避开了买车问题,只是声称王志安爆料依据是〝非法获得〞,并表示要求追究〝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的刑事责任。

附:王志安文章节选:

1。彭剑在网上多次声称,捐款资金的账户有专人管理,即便是他,〝动款也并不容易,银行卡,存折由专人管理。〞但这个不在他手上的的银行卡,彭剑却神奇般地可以刷卡为自己的私人律所买车。这说明,彭剑在捐款账户的管理问题上长期以来一直在欺骗捐款人。

2。证据显示,数千名善良网友捐助的安保资金善款,被管理人彭剑直接贪污购车。就是这样一个人,方舟子却一直为其拍胸脯担保背书,说彭剑不会动用安保资金一分钱,这究竟是为什么?

3。彭剑发起成立安保资金是2010年8月31日,买车日期是9月20日,网友捐款不过二十天,彭剑就把脏手伸向捐款。而此时和此后,方舟子和彭剑还在网上不断号召网友们为安保资金捐款,各位知道彭剑和方舟子为何一口咬定安保资金的支出不能公开了吧?

4。彭剑购买的赃车,开具的是北京市华欢律师事务所的发票。这个律师事务所的性质是私人,所有人是彭剑个人,但这张发票可以抵扣华欢律师事务所应缴纳的税款。我对税法了解不多,彭剑这种行为到底算不算有意偷税,请专业人士发表意见。

事实已经非常清晰,这就是一伙骗子!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江沉船报告千呼万唤始出来 幕后还有〝凶手〞?

    下一篇: 传两股势力谋刺互联网大会政要 军委紧张陆海空总动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