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虎艾宝俊被抓现场实录:签完字丢下一句话
2015-12-09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被视为江泽民老巢被攻破的标志性事件。近日,有港媒披露其被抓现场细节,当韩正宣布中纪委的命令后,艾宝俊在审查通知单上签下名字,并丢下一句话:〝一切完了,是该有的结局。〞然后长叹一声被押走。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外界一直给予持续关注。近期,香港《争鸣》杂志刊发题为〝京沪‘首虎’落网记〞一文,披露了艾宝俊被查当天的诸多细节。

报导指,10月1日前,艾宝俊已经得到中纪委将对他采取行动的风声。他找韩正谈话提出想陪生病的妻子到新加坡休息两周,实为摸底试探,但未得到批准。10月中旬,艾宝俊又提交报告,就上海自贸区工作事宜安排11月至12月赴欧洲公干。

10月下旬,中共五中全会结束后,韩正奉中纪委指示找艾宝俊谈话,最后给予警告。艾说,他绝对没有干过违法的事,最多就是生活上放荡(已查证他和七名电视台、外事办、自贸区女青年搞婚外情,挪用公款支付开销,有关开支不包括赠送12套住宅、现金近2,900多万元),帮老同事、朋友们出了些力,并声称不会牵连市委市府。

11月7日晚,艾接到通知参加市委常委会议。他一进会议室已察觉气氛异常,韩正早在会议室等着。原定8时召开会议,韩正在7时50分宣布:〝接中纪委通知,有一项命令要宣布。〞随即,有中纪委常委和两名随行人员进入会场,宣布对艾宝俊进行审查。艾在通知单上签了名字后说:〝一切完了,是该有的结局。〞他长叹一声后被押走。

报导说,从艾宝俊处抄搜到25个帐户,共有1,600多万元存款、1,200多万元国债券,42个用假名购置的物业,5本护照及支付给情妇的开支纪录等。

艾宝俊落马后,其与江泽民家族的诸多密切关系相继被媒体曝光。香港《前哨》11月号披露,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同时,《争鸣》杂志也有爆料说,艾宝俊的仕途关键,得益于一位姓夏的江泽民亲戚。消息称,现任东北某省正省级职务的夏某,很早就与艾宝俊相熟,关系极好。艾由东北跨省、跨行业进入宝山钢铁公司,并进而由宝钢进入上海市政府,都是靠了夏某的不断帮助,才得以官至副国级城市的市委常委。

外界观察认为,这个姓夏的江泽民亲戚,极可能是指江泽民外甥、担任辽宁省政协主席的夏德仁。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人不停对军改说三道四 习近平动怒批示一句话

    下一篇: 间谍门再发酵?方静死于台湾引爆网络质疑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