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节点破瓶颈“末代政委”刘源去职
2015-12-31


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周四(2015年12月31日)下午表示,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期满,目前已免职,从领导岗位退下”。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军改遭遇阻力中刘源率先鸣放的第一枪。

据大陆官媒报导,杨宇军大校说,在“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是习近平在军中得力干将。军中巨贪谷俊山被调查,以及徐才厚、郭伯雄两只军中“大老虎”被擒获,刘源都曾付出巨大力气。

早前媒体披露,此次军改后的多个部门或将在2016年1月挂牌。

2015年11月26日,军委主席习近平公开了军改大致框架,其基本架构为“三位六部一办三局”,现有四总部将会撤并,同年12月21日下午,中共军队总后勤部11个单位共计41,000余人在总后勤部礼堂举行转隶仪式,“正式转隶军委训练管理部和陆军部”。至此,刘源执掌的总后勤部不复存在,善后工作也完成。

2015年12月30日,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刊发文章称,军事改革的阻力来自内部。而此前中国军报以及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数度刊文,表示军改中28名上将、2000多高级将领“走转并留”难度颇大,军改“遭到利益攸关方的掣肘”。媒体披露,早前一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把持的四总部阻力更大。

有红二代“标签”的刘源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也是习近平的密友。2015年12月28日,大陆搜狐网消息:习近平自曝与刘源情义 ,重大问题都不谋而合。报导称,刘源誓言:不要乌纱帽也要拿下贪官,在推倒谷俊山中鼎力而为,在习近平军改开始后,数度发声,并以公开信方式引领军中将领服从习。

外界认为,四总部中后勤部开先,刘源不以“功臣”自居,以自身“裸退”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为习近平军改再次扫清障碍。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武警新部迎新人 习近平掌控关键职位(图)

    下一篇: 或为明年首虎 四川省长魏宏符合那几条落马前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