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数百大陆访民中南海喊冤
2015-10-04
十一长假,对于在京访民来说并非是假日,10月1日,有数百访民到中南海喊冤、撒传单,最后被警方送至久敬庄、马家楼等,部份访民被当地截访人员遣返当地关押。

10月1日,下午3时许,上海访民胡建国与其母亲郭龙英,以及吉林访民夏国田(音)等一行5人来到中南海附近,胡建国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们刚走到离中南海新华门二三十米远的地方被警方拦下,他的母亲一手举着写着冤情的牌子,一手举着传单准备抛洒,结果警察一把抢了下来,胡建国离母亲有一点距离,见状冲上前高喊:“打倒法西斯共产党!”警察阻止其喊口号。

一行五人被警察带至府佑街派出所的访民分流处后,又被分别送至久敬庄与马家楼,胡建国表示,当局没有遣返他们,在那里虽然可以自由进出,但是到晚上根本不许访民进去,结果导致访民露宿街头。

据悉,10月1日至7日,当局规定对访民不遣返,可以自由进出访民分流处。

胡建国透露,在访民分流处有300百多名访民,他们都是十一到中南海后被带至此处。胡建国还表示,他到中南海喊冤时见到一名黑龙江访民在中南海西门撒传单,最终亦被警方带走。

常年在京上访的湖北访民阮继忠向记者证实,10月1日确实有访民到中南海喊冤,湖北访民有10余人因到中南海已被遣返回当地,据说将被关押10日。

阮继忠还表示,去中南海的访民是数人组织在一起,一波一波地去喊冤。据访民透露,今年十一在京访民的人数已大为减少,许多访民被当地政府控制或关押。

访民们表示,目前访民的诉求并未得到当局的重视,他们将会持之以恒地在京上访,直至冤情解决为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车祸死者家属抗议  警察强执法引暴力冲突

    下一篇: 解聘潮出现  中国失业问题日益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