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审查签证申请人的社交媒体
2017-06-10

川普政府实施了一项新规则,作为签证申请的一部分,允许领馆官员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供5年的社会媒体简介和15年的履历信息以前的护照号码,家庭成员的更多细节以及更长的个人历史,包括过去15年的旅行,就业和居留,以前申请人被要求提供最近5年的资料。这个规525日生效。

该规定适用于“对于和恐怖主义或其他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不能给予签证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必须进一步审查”。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该部门估计这将每年影响65,000名申请人,占所有申请人的0.5%,“仅占全球超过1300万年度签证申请人的1%的一小部分”。

根据国务院的报导,不能提供所有这些新资料不一定会导致签证被拒绝,而社交媒体简介将不会用于根据申请人的种族,宗教,民族,民族血统,政治观点,性别等原因拒绝签证。
 
这将取决于领事官员申请人进行`审查,以确定他/她是否要求回答额外的问题。

除了这个新的国务院规则外,目前尚不清楚作为“极端审查”的其他部分甚么。国土安全部说,它已经审查并更新了所有旅行者到美国的审查和筛选程序,但是更新的内容没有公开。

官员说,这些变化,即使是未公开的DHS也没有特别针对特朗普行政当局提出的具体威胁并禁止旅行的国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于错过注册Medicare时间的部分人士,联邦政府将免除罚款

    下一篇: 深层分析川普退出巴黎协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