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听证事件中的重要和不重要
2017-06-09


关于科米今天的听证会,重要的事实是:

- 科米说,川普在单独见面时对他讲,希望他放过Michael Flynn,川普的前国安部长。
- 科米说,他认为他被解雇是因为调查川普团队和俄国的关系。
- 科米说,川普没有让他停止对俄国和川普政府关系的调查。
- 科米说,川普团队也没有人让他停止对俄国和川普政府关系的调查。
- 科米说,川普不仅没让他停止调查,还鼓励他调查,并找出川普周围不忠于国家的人。
- 科米说,川普本人不在被调查之列。
- 科米说,在调查柯林顿email事件时,奥巴马政府的司法部长要求他不称其为调查,而称“此事务”。

Macro Rubio说,这一系列向媒体泄密的动作中,唯一没有泄露的是:川普本人没有被调查。

川普说,他很高兴今天听证的结果,因为科米证实了,川普没有被调查,他和他团队的人都没有要求科米停止关于俄国和川普团队不正当关系的调查。

不太重要,但被两派媒体大量炒作的事实是:

- 科米说,川普开除他的时候,说他不称职,FBI在他的领导下一团糟。科米说川普说的是谎话。
- 科米说,他被解雇后,通过他的一个朋友,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把自己记录的和川普谈话的备忘录透露给纽约时报,希望引起媒体关注,并引起调查。

对于此事件来说,甚么重要,甚么不太重要?

我认为关系到川普本质上是怎样一个人的事实重要,关于他行动鲁莽,没有总统范儿,不懂规矩,甚至任性霸道的行事作风的事情不太重要 。因为我们早就知道川普是什么样的人。他不是圣人,有很多缺点。但是这是美国人选出来的,他们认为当下能够带领他们走出困境,给美国带来转机的人。他本质上有没有这样的担当,他如何真实看待自己和这个国家的关系就极为重要。而柯林顿败选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在于此。美国老百姓不相信这是一个把国家利益放在自己权力之上的人。左派媒体借Comey的嘴,大谈川普是骗子,我觉得都可以忽略不计。科米充其量就是表达了自己对总统评价的不同看法,他语气强烈,说明他心中激愤。对自己被解雇耿耿于怀,仅此而已。而右派媒体大谈Comey通过他的朋友把备忘录内容透露给纽约时报,似乎终于找到了他们一直追踪的泄密的罪魁祸首,这里面也有强烈的党派之争的印记。科米向纽约时报爆料,要我看,意料之中,也说不上是多大的错。如果他报的是真实信息。

那么,用我认为的重要的标准来衡量 ,我觉得科米的听证没有给川普带来多大麻烦,反倒是证明了,起码到今天为止,这位总统没有做主流媒体一直在暗示的,为了自己的总统位子,而出卖国家利益的事情。虽然科米说,他认为他被解雇是因为调查川普团队和俄国的关系。请注意,这里是他“认为”。而川普是否真有这样的行动呢?科米自己说,没有。事实上,他被解雇后,这个调查非但没有停止,还被川普的司法部副部长授予了无限资源和无限时间进行。

实际在这件事情上,主流媒体(左派精英主导)有他们的关切和目的,科米有他的目的,而普通老百姓和这两批人的关切并不一致。我认为,我所描述的重要的事情,更符合美国普通人的关切。
    来源: 蕭茗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科米:林奇命令我淡化希拉里电邮门

    下一篇: 科米听证后 川普首发声:我终获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