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奇退选 川普党内再无对手
2016-05-04


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周二(5月3日)在印第安纳州初选中大胜,获提名几成定局。其党内对手科鲁兹黯然宣布退选。另一对手卡西奇周三也宣布,停止所有竞选活动,等于退出竞选,川普党内再无对手。目前他正考虑竞选搭档人选,其中不排除卡西奇。

卡西奇宣布退选

选情远远落后的卡西奇,周三突然取消了原定在华盛顿地区的一项活动,改为下午5时在家乡俄亥俄州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宣布停止竞选。

卡西奇对在场的支持者们说:〝我今天停止竞选活动,而我有一种更深刻的信仰——神会指引我前进的路。〞他同时向他的妻子、女儿以及竞选团队表示感谢。

卡西奇决定停止竞选,并不一定意味着,他将不在共和党候选人名单中。

川普副手人选浮出台面

川普周三早些时候告诉纽约时报,他正在组建他的副总统推选委员会,考虑拟定一份短名单,目前并不排除卡西奇。川普说,自己同卡西奇关系良好,认为卡西奇身为摇摆州俄亥俄州州长,有助于在11月总统大选中,争取该州选民的支持。

川普后来又向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表示,希望副手〝有政治经验〞。

浮上台面的人选还包括俄州联邦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以及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利(Nikki Haley)。海利是印度移民之子,可帮助川普加强其对少数族裔的吸引力。

川普周二在印第安纳州初选中获得了压倒性胜利,囊括了该州全部57张党代表票。随后,科鲁兹暂停竞选。他断定自己不再有〝可行的路径〞获得共和党提名。

科鲁兹的退选,使川普更有可能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取得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也让卡西奇赢得提名的希望变得微乎其微。目前他仅有153张党代表票,科鲁兹为565张,川普则为1053张,距离提名门槛1237张,仅差184张。

不过,卡西奇团队一度在声明中称,印州的结果〝不会改变〞卡西奇的计划,〝我们的策略一直是,并且依然是在公开竞争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赢得提名〞。

卡西奇和科鲁兹曾引领部分共和党人阻止川普获提名。但周二晚,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宣布川普为该党准总统候选人后,〝反川普(Never Trump)〞运动似乎陷入了停滞。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产电水壶易燃易触电 沃尔玛召回120万个

    下一篇: “电邮门”丑闻发酵 希拉里可能须出庭作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