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川普 科鲁兹卡西奇悄然发起〝影子竞选〞
2016-03-24


美国总统选举两党初选迄今已完成大半,共和党参选人川普依然在党内保持领先优势。但如果在初选结束时,川普党代表票数仍未达到提名门槛1237张,共和党很可能在7月召开〝僵局代表大会〞,协商和再投票决定提名人选。

据politico网站报导,为了阻止川普获得1237张党代表票,他的对手科鲁兹和卡西奇已悄然发起一场〝影子竞选〞,劝说党代表们在僵局代表大会上,不要按照州初选投票结果进行投票,而是特意投给他们。

卡西奇助手赴南达科他州 游说党代表

据politico网站报导,上周六(3月19日),南达科他州的共和党活动家们在首府皮埃尔(Pierre)开会,挑选该州参加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党代表。这时,一位不速之客登门拜访。

他就是卡西奇的高级助手梅尔・马德里(Merle Madrid )。马德里从哥伦布( Columbus )飞来,向他们发出呼吁:如果届时党代表大会未能在第一轮投票中,选择川普为总统候选人,那么请在第二轮考虑卡西奇—即便按照该州共和党选民的意志,这些党代表应当去支持川普或科鲁兹。

马德里与南达科他州17名党代表进行了会面。该州共有29名党代表。尽管他表现得很客气,也很诚恳,但会面的结果却是,他扑了个空。

〝无论卡西奇做什么,都不会得到我的投票,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党代表艾伦・安鲁(Allen Unruh )说。他是苏福尔斯市(Sioux Falls)一名按摩师,一名茶党活动人士。

马德里此次拜访南达科他州,标志着争夺共和党提名的〝影子竞选〞已然开始。卡西奇和科鲁兹都在力争获得绑定党代表(bound delegates )的承诺,要这些代表保证,在党代表大会第2轮投票中撇开初选选民,特意投票反对川普。在很多情况下,这意味着以选择提名人的名义,否决共和党选民的意志。

这场战役将在4月升温,届时将有很多州开始选择自己的党代表,包括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和北达科他州。选举的方法有:举行全州和国会选区会议,会见本州党领袖,举行县级投票和党团会议等。

但如果马德里在南达科他州的一无所获,代表着某种迹象,那么在7月党代表大会上,可能窃取川普党代表票的人就不是卡西奇,而是科鲁兹。

〝我不是卡西奇的粉丝。如果在民主党人与他之间进行选择,我会投票支持他,不过,我觉得他与民主党人没有多少区别,〞南达科他州卡皮塔市(Caputa)党代表佛罗伦斯・汤普森(Florence Thompson )说。她将自己形容为一名〝死忠的保守派〞。

南达科他州党代表中,很多高级成员都是科鲁兹的支持者。作为强硬保守派的科鲁兹,其理念的纯度在这个非常保守的中西部州获得了共鸣。大多数代表都期待南达科他州变成科鲁兹与川普两人的激烈角逐。而科鲁兹极端保守的理念赋予了他早期的优势。

尽管马德里也承认该州有科鲁兹的忠实支持者,但他说,积极与党代表建立联系,也会有所收获,尤其是在共和党初选中往往被忽视,且在大选中很少成为争夺目标的那些州,如南达科他州。

他说,卡西奇的团队也很可能带着同样的目标,在北达科他州或新墨西哥州作同样的尝试。

科鲁兹发起全国组织战 让支持者获选为党代表

但是,南达科州显得并不寻常,因为它是上周末率先选举党代表的州之一,这让该州立即陷入了共和党3位参选人的拉锯战。

川普和科鲁兹不愿派遣自己的代表到南达科他州进行较量。但共和党这3个竞选阵营一直都在进行动员,并准备发起一场全国范围的组织战,以确保他们的忠实支持者获选为党代表,参加7月的党代表大会。

如果此次大会变成百年一遇的激烈角逐,那么在这场〝影子竞选〞运动中获益最大的一方就可能占上风。

如今,科鲁兹可以放宽心。即使南达科他州在6月初选时投票支持川普,决定该州几乎所有29名代表必须在7月党代表大会首轮投票中支持川普,但这些代表已经表明,他们仍是发自内心的支持科鲁兹。

南达科他州怀特市(White )共和党人马特・布鲁纳(Matt Bruner)说,〝我更倾向于支持科鲁兹。〞

在6月7日南达科他州初选中,如果川普胜出,那么科鲁兹在该州的优势可能具有重大意义。按照程序,该州29名党代表中的26人必须在7月党代会首轮投票中,投票支持该州初选中获多数选票的参选人。这26名代表已在上周六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誓约,保证履行这一责任。但如果南达科他州和其他州的代表们届时开始抛弃川普,那么他在僵局代表大会上可能会发现,自己陷入困境。

〝这些人中有很多人强烈反对川普,〞南达科他州热泉(Hot Springs)市党代表兰斯・罗素(Lance Russell )说。

南达科他州大多数党代表都是现任或前任州议员,其他都是在共和党政治中很活跃的本地商人及女性。一些人告诉POLITICO,他们打算对自己的倾向性保持缄默,直到召开僵局代表大会,基于早期投票不可预测的结果做出战略决策。例如,在僵局代表大会上,候选人可能会选择竞选搭档或联手参选,这将打破党代表们的计划。

南达科他州党代表和前州议员约翰・特乌佩尔(John Teupel )说:〝我将支持科鲁兹,但我会在党代表大会首轮投票中,支持南达科他州选民在初选中支持的任何人。除此之外,我们得看看是什么情况,会出现什么样的结盟,投票如何能使某人获得提名......〞

前扬克顿县(Yankton County共和党主席罗杰・迈耶(Roger Meyer )说,他在党代表大会第2轮投票中,选择的唯一标准就是看谁能在大选中〝击败民主党〞。而苏福尔斯共和党活动家南希・内夫(Nancy Neff )说,她打算在随后的投票中,支持该州的优胜者,而不只是在首轮投票中支持。

南达科他州休伦湖(Huron)党代表大卫・惠勒(David Wheeler )表示:〝对我来说,对第2轮投票–我正在权衡很多不同的因素,我更愿意其成为候选人的人,且更可能赢得大选的人是谁。共和党未来的结果是什么。我可能会根据7月这些因素的重要性如何安排,来观察每位参选人。〞

不过,代表们表达自己的明确偏好时,每次都表示支持科鲁兹。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布鲁克林地检官建议判梁彼得五年缓刑

    下一篇: 奥巴马阿根廷跳探戈 惹争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